研思致远,聚力成长——《信息技术赋能小学劳动素养培育研究》课题交流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9 10:11信息来源:清水河第三小学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推进课题研究进展,交流研究心得,确保课题研究顺利推进,3月28日下午,《信息技术赋能小学劳动素养培育研究》课题交流研讨会在六安市梅山路小学综合楼三楼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六安市清水河第三小学校长钱丽丽主持,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

首先,课题主持人钱丽丽就课题的题目、研究背景、概念界定、研究目标和内容以及前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对前期信息技术赋能学科教学与劳动素养培养的创新路径与实践经验成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已经深入到了学科教学的各个领域。因此,每位成员都应在日常教学生活中保持敏锐的洞察力,注重实践与思考,以促进信息技术在劳动素养培育研究中的应用,并将其融入学科教学的各个环节中。

接着,她强调,信息技术在提高小学生劳动素养方面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劳动素养与学科融合并非如水果拼盘一般简单地组合,而是如同果汁中的各种成分相互渗透、融为一体。研讨会上,与会课题组的成员围绕信息技术如何赋能小学生劳动素养展开深入讨论,成员代表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运用信息技术培育学生劳动素养的经验和成果,现场研讨气氛热烈而高涨。

最后,根据每个课题组成员不同学科进行了合理的分工。成员们热烈讨论过后,大家斗志昂扬,开始着手准备,以满腔热血去迎接今后的挑战。

不忘初心,研路同行。此次研讨会圆满结束,课题组成员们表示将继续推动信息技术与劳动素养教育的融合,为教育实践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相信通过全体成员的努力,汇聚智慧和经验,信息技术赋能小学劳动素养的培育研究将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