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张店镇左大桥学校组织学生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10:51信息来源:张店镇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清明时节,左大桥学校党支部和十位学生代表怀着崇敬之情,来到革命烈士墓前,举行祭扫仪式。

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党支部代表宣布烈士祭奠仪式开始。党支部和十位学生代表注视着纪念碑,向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敬意。花篮的鲜花绽放,象征着先烈们的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如花朵般美丽而永恒。接着,以涂友东校长为代表的4位党员同志上前,整理绶带。这一举动不仅是对烈士的敬仰,更是对革命精神的传承。他们以实际行动向学生们展示了对先烈的尊重和对革命传统的珍视。接着,所有人向烈士墓园三鞠躬。

学生代表梁紫妍同学发表讲话,介绍了烈士墓园中烈士的生平事迹。她的话语中充满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激和敬意,同时也表达了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决心。

涂友东在讲话中回顾了张家店战斗的历史,强调了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他鼓励所有党员同志和学生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发扬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随后,所有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带领学生们清扫烈士墓,并敬献了鲜花。这一刻,人们仿佛穿越时空,与先烈们进行了一场心灵的对话,感受着他们的伟大和牺牲。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让左大桥学校的党员同志和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功绩,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拼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