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12-00022 信息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文日期: 2024-01-03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1-03
来源单位: 金安区交通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六安市金安区交通运输局机构简介
号: 词:

六安市金安区交通运输局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03 09:06 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根据《六安市金安区交通运输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金办〔2019〕26号)

(一)拟订全区公路、水路行业发展的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管理或协调全区道路运输、水路运输等城乡交通运输和道路建设管理工作;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和交通专项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相关行业统计,发布有关信息。

(三)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政审批和服务工作;执行道路、水路运输有关准入制度、营运规范并监督实施;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工作;监督指导道路、水路运输服务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区域内班线客运、普通货运、旅游客运及道路运输相关行业的监督管理。

(四)负责全区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监督,协助上级交通水路运输管理部门对辖区内通航水域交通安全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区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

(五)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职责;拟订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招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公路路政管理、道路运政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县道及其附属设施建设、养护和管理;指导和监督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农村公路的规划、建设、养护和管理工作。

(七)贯彻实施交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组织智慧交通建设和科技开发,推动技术进步;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指导行业教育培训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八)负责公路、水路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全区交通战备管理工作,承担区交通战备办公室具体工作;承办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九)负责交通运输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指导行业投融资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区交通局机关行政编制11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总工程师1名;股级领导职数7名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职责

 

负责人姓名

 

联系方式

 

门牌号

 

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管理工作;组织重要会议会务并负责会议报告和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文秘、信息、调研、督查、督办、档案、史志、信访、机要保密等工作;组织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工作;负责局机关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物业管理、车辆管理等工作。

 

陈远柱

3633288

 办公室

 

人事教育股

负责本系统党建工作,指导全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交通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评议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机构、编制工作;负责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局管干部的选拔考核;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考核、奖惩、调配、工资福利等工作;负责交通系统职工教育、培训管理、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技师评定、技工等级考核、智力引进工作;负责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承担区交通战备办公室日常工作。

 

沈小平

3633832

 人教股

财务审计股

 

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财务管理和预算资金的管理工作;负责财政、税收、信贷、引资等协调工作;负责局属单位预决算的编制;负责局机关及监督指导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及会计人员管理,筹措、管理交通建设资金;负责内部审计等工作。

 

许虎

3632512

 财务审计股

 

工程规划建设股

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承担有关协调工作;负责编制交通基础设施中长期建设计划;负责交通基本建设项目的规划、立项有关工作;负责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负责公路、水路工程设计监督管理、项目招投标、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工作。

赵陈

3633302

 工程规划建设股

 

政策法规股(安全监督股)

负责宣传、贯彻、监督、执行各类交通法律法规及规章;负责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执法人员培训和执法证件的管理工作;负责本系统的普法教育、依法行政工作;负责交通法规咨询、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指导区交通行业的体制改革工作;负责拟订交通运输系统内安全管理制度、办法、规定;监督对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各项制度、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指导安全生产体系建设;指导全区有关道路运输、水上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参与处理有关事故调查工作;组织交通运输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培训活动;负责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的考核、奖惩及安全设施的配备。

黄杰

潘申存

3632835

3633823

 政策法规股(安全监督股)

 

信息股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规范标准;参与编制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发展规划;负责构建全区“智慧交通、综合交通”信息资源平台;参与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项目建设的管理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信息网络管理,保障信息网络的互联互通和安全;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资源的共享、开发利用、技术合作及培训工作;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视频监控、数据分析、协调调度;负责区内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的电子证据采集工作;负责区交通运输新闻宣传、政务信息报送、官方新媒体维护、政务公开以及网络舆情回复、督办等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投诉、咨询和应急救助、公众出行服务。

黎祎

3633968

 信息股

综合运输股(行政审批服务股)

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区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负责行政许可受理、办理和组织协调;拟订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参与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综合分析、预测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引导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参与拟订班线客运、农村客货运、旅游客运等相关行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监督实施;监督指导运营管理,负责相关事项的协调工作;协调道路、水路运输及城市客运与其他运输方式的衔接;负责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承担组织协调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和节日运输的有关工作;承担抗震救灾、防汛等重大自然灾害的交通保障工作;负责下属交通企业管理、信访维稳和社会保障工作;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指导行业科技进步、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揭维富

3633286

 综合运输股(行政审批服务股


办公地点:六安市皖西大道金安交通大厦

单位负责人:朱明望

办公电话:0564-3632388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7:3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