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112-00006 信息分类: 经验交流
内容分类: 其它 发文日期: 2021-12-07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12-07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金安区2021年网络舆情应对工作总结
号: 词:

金安区2021年网络舆情应对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07 09:36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金安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省、市委网信办安排部署的网上重大主题宣传、重要舆论引导工作积极梳理“重、畅、决”群众网上诉求线索,联系相关单位和乡镇街,加大网络舆情管控处置力度及时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一、建立重大活动、政策、项目舆情风险评估机制和敏感热点、突发事件舆情引导机制,区委网信委印发了《网上涉金安突发敏感舆情应对工作预案(试行)》,建立了舆情监测、研判、处置和舆论引导机制,形成了舆情信息专报、重大舆情研判、会商制度。按照省、市网信部门的工作要求,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手机、监测系统保持24小时开通,随时接受省、市网信部门的相关指令,完成下达的任务。

二、严格执行网络巡查制度,采用技术检索和人工搜索的双重手段全天候搜集网络舆情。按照市网信部门工作部署,在重要敏感时间节点,启动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加强网络政治类有害信息管控,对辖区内网站、论坛及自媒体平台进行巡查,对排查发现的有害信息,一经发现及时删除。

三、建立区、乡镇街、区直部门联动的网络舆情通报、会商、处置机制,强化重要时段和敏感节点的风险预研预判。区网信办适时编发《网络舆情简报》《网络舆情风险点提示》舆情专呈、专报严格按照《网上涉金安突发敏感舆情应对工作预案(试行)》《进一步加强重大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工作。截至目前所有监测涉金安网络舆情,已分别通知涉事乡镇街和区直单位进行及时处置。我区网络舆情总体平稳,未发生由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2021年12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