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112-00045 信息分类: 经验交流
内容分类: 其它 发文日期: 2021-12-23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12-23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政务公开第四季度经验交流材料】创新信息测评方式 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号: 词:

【政务公开第四季度经验交流材料】创新信息测评方式 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发布时间:2021-12-23 16:35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政务信息公开水平,解决测评质量不高、信息核查不全面等问题,我办积极探索、多方尝试,创新机制,在日常考核、委托三方测评等监测基础上,采取每季度一次交叉互查,一次集中整改的方式加强对信息公开的问题排查、反馈、整改,从而全面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

一是提前谋划,做到目标清。在省市季度测评启动前,谋划区直单位及乡镇街各一次交叉互查,在人员安排上抽取三分之一单位经办人员参与互查,每季度实行轮流制;在互查内容上,区直单位分单位互查,乡镇街基础目录分单位,两化领域总体抽取梳理40%重点栏目,平均分配栏目互查。

二是突出重点,做到任务清。互查实行先讲解后互查再复核的形式,讲解主要内容为本次检查的侧重点,考核指标的变化,互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互查使用统一的测评表格,扣分要注明失分原因,内容链接及截图;区政务公开办人员落实单位(参与互查)包保,复核测评表,对存在严重误扣、漏扣的情况实行10%倒扣互查单位分数。

三是集中整改,做到问题清。互查结束后,我办集中梳理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对于共性与特性问题及时通报;同时召集重点单位进行集中整改。区政务公开办人员现场点对点复核,直至问题整改到位。

通过政务信息公开测评机制的不断完善,进一步明确各地各单位任务,强化业务人员知识掌握,做到信息公开与信息核查有效衔接,全面促进信息公开规范化标准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