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02-00006 信息分类: 其他文件
内容分类: 科技、教育 发文日期: 2022-02-01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2-01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金安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号: 金政办秘〔2022〕7号 词: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金安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01 10:40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现将《金安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检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2022年1月27

 

 

 

 

 

 


金安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检查

工作方案

 

为巩固“双减”工作成果,严防校外培训机构旧态重演,进一步消除防疫风险隐患,《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双减”工作的通知》及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方案如下

一、排查检查对象

全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

二、排查检查区域

全区各乡镇、街道。

三、排查检查方式及时间

1.统一安排,集中排查。时间:2022年1月26日-1月30日。

2.分片包干,常态化巡查。时间:2022年2月1日-2月16日。

四、排查检查机制

充分发挥“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作用,在区政府领导下,区教育局、科技局、文旅局、体育局分别牵头,会同市场监管、公安、城管、民政、人社等部门,建立分片包干制,对各类别培训机构开展排查检查。

五、排查检查内容

1.办学资质。证照不全,以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2.从业人员。无教师资质人员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开展有偿补课。

3.培训时间。违反培训时间有关规定,通过“直播变录播”等方式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义务段线下学科类机构违规开班。

4.培训地点。组织异地培训,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等场所,化整为零在登记场所之外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等学科类培训。

5.培训内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

6.培训方式。违反培训方式有关规定,线下机构通过即时通讯、网络会议、直播平台等方式违规开展线上学科类培训。

7.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违规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

8.其他违反相关规定的学科类培训。

六、组织保障

由区政府统一协调,成立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  飞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  正  区政府办主任

        杨正远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

 员:  勇  区人社局副局长

胡胜利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明  区民政局副局长

 晖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杨学忠  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  

赵传宝  区科技局副局长

张跃宇  区文旅局副局长

 虎  区体育局副局长

陈元高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

 明  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

苏承阳  横塘岗乡党委委员

 丰  中店乡党委委员

 晶  张店镇党委委员

程小伟  东河口镇副镇长

葛言波  毛坦厂镇人大主席

 莉  施桥镇党委副书记

 松  双河镇党委委员

 莉  椿树镇党委委员

李先锋  孙岗镇党委委员

张自学  先生店乡党委委员

李友申  三十铺镇党委委员

 童  东桥镇党委委员

 斌  翁墩乡党委委员

 旭  马头镇党委副书记

束亚兵  淠东乡党委委员

 蕾  木厂镇副镇长

 丹  城北乡党委委员

陈檄邦  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黄晓娟  望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徐慕婕  中市街道党工委委员

罗来勇  东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袁宏新  三里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局,杨正远任办公室主任,陈元高、赵传宝、张跃宇、孙虎任副主任,区教育局、科技局、文旅局、体育局相关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电话0564-3261726。

、具体实施步骤

(一)部署动员阶段(2022年1月25日)

区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具体工作。

(二)集中排查阶段(2022年1月26日-1月30日)

各乡镇、街道负责,会同区教育局、科技局、文旅局、体育局等单位,组织辖区市场监管、公安、城管、民政、人社等部门,以社区(村)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

对于排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要立即叫停,并做如下处理:

1.证照齐全的,由主管部门责令整改,年检直接定为不合格等次,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

2.对于证照不全的机构和个人,发放《金安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检查关停通知书》(附件1)根据国务院《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的规定予以查处。对于拒不配合,情节较为严重的,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3.非学科类机构组织开展学科类培训的,一律停业并计入申报非学科办学资质档案。

各排查检查小组须填写《金安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检查三清单》(附件2)和《金安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3),以乡镇街汇总后于1月31日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纸质、电子各一份,纸质须乡镇街分管领导签字、盖章,电子邮箱814398125@qq.com)。

(三)常态化巡查阶段(2022年2月1日-2月16日)

区教育局、科技局、文旅局、体育局根据业务主管内容,分别安排人员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常态化巡查工作。每周巡查一次,对于发现的违规情况要立即叫停,下发关停通知书,并填报《金安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检查三清单》(附件2),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区教育局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科学育人观念,引导家长理性看待、慎重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指导家长加强亲子陪伴,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同时,区教育局、科技局、文旅局、体育局设立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在政府网站和社区(村)公示栏、校培机构显著位置公示,畅通举报渠道,建立有效社会监督网络。对举报线索,要快速反应,认真核查,严肃处理,形成有力警示震慑。


1月 金政办秘〔2022〕7号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安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检查方案》的通知.docx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