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05-00006 信息分类: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内容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其他 发文日期: 2022-05-20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5-20
来源单位: 金安区金融服务中心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政策咨询机关: 金安区金融服务中心综合法规股 政策咨询电话: 0564-3261813
称: 【专家解读】《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安区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政策试行办法的通知》解读
号: 词: 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

【专家解读】《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安区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政策试行办法的通知》解读

发布时间:2022-05-20 17:16 信息来源:金安区金融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六政〔2018〕66号)等文件精神制定本办法。

二、制定计划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支持金安区内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加快金安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六政〔2018〕66号)文件精神,同时结合我区实际,草拟了《金安区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政策试行办法的通知》,并在政府网站上互动交流栏目征求公众意见,又征得区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后,上报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

四、工作目标

支持金安区内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加快金安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

五、主要内容

《金安区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政策试行办法的通知》共分六个部分,具体如下:

(一)支持范围:本办法支持范围有工商注册、税务征管及统计关系均在金安区且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的企业;本办法所指金融机构是指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相关机构。所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及基金需符合相关条件。

(二)支持企业上市挂牌:鼓励企业股改、企业上市挂牌资金奖励、鼓励企业融资发债、其他方面支持均做了具体说明。

(三)支持基金发展:办公用房补贴、投资专项奖励、风险补偿、基金投资退出奖励、人才奖励、其他事项做了具体说明。

(四)金融产品补贴:续贷过桥补贴。对成功办理、依法合规使用并及时归还续贷过桥资金的企业,7天内还款的免收利息费用。

(五)营造良好金融服务环境:对扶持企业发展金融机构的奖补(1)银行业金融机构奖补。(2)区担保公司奖补。

六、创新举措

续贷过桥补贴。对成功办理、依法合规使用并及时归还续贷过桥资金的企业,7天内还款的免收利息费用。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一)符合本办法规定的同一项目、同一事项同时符合金安区其他扶持政策或六安市政府要求执行的扶持政策规定的,按照从高不重复的原则予以支持,另有规定的除外。对弄虚作假、骗取资金的,予以追回;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二)本办法涉及奖补事项申请资料、流程等由区金融中心牵头办理,会同区财政局等部门提出初审意见后报区政府审批。

(三)本办法由区金融服务中心、区财政局负责解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