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06-00085 信息分类: 经验交流
内容分类: 其它 发文日期: 2022-06-24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6-24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经验交流】金安区开展政务公开业务人员轮训工作
号: 词:

【经验交流】金安区开展政务公开业务人员轮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09:46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为切实提升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强化各单位政务公开经办人员业务能力,今年五月份以来,区政务公开办开展政务公开业务人员轮训,截至目前共组织4批次培训,每批次邀请2个单位参加为期1天的培训学习。

本次轮训采取“自查学习+一对一指导”的方式,一是学习政务公开考核指标和注意事项;二是对照指标对栏目进行自查;三是对照问题清单进行现场整改;四是由区政务公开办工作人员对于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并指导,逐一指出存在问题,同时解答相关疑问。

政务公开是一项持续性、常态化的工作,轮训工作主要针对政务公开薄弱单位及工作人员变动的单位,聚焦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要点薄弱点,举一反三,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剖析排查,落实整改。

培训会强调一要注重行政权力运行等信息公开的实时性;二是强化政策解读,通过主要负责人解读、专家解读、部门解读、图解、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进行解读。同时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质量,重点体现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下一步工作等实质性内容,确保解读到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政策的理解和支持程度;三是重视回应关切,积极主动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