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07-00069 信息分类: 经验交流
内容分类: 其它 发文日期: 2022-07-06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7-06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经验交流】金安区全力推进政务公开高质量发展
号: 词:

【经验交流】金安区全力推进政务公开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6 09:48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金安区政务公开办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结合实际,强化举措,加大力度,健全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地生效,全力推进政务公开高质量发展。

在市政务公开办的全面指导下,区政务公开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考评指标体系,及时沟通领会指标体系的最新变化,立足实际,做好全区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是做好基础栏目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各栏目信息公开的时限要求,主动定期更新内容,规范信息公开格式,做到各栏目公开内容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安全性。努力把政务公开平台打造成便民利民的信息获取渠道。

二是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常态化做好重点领域各栏目的信息公开,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栏目定期进行检测,确保信息的规范性和及时性。

三是进一步规范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持续做好依申请公开案件的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流程,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畅通电话等咨询渠道,做到咨询的具体问题可以得到有效回应。及时办理收到的依申请公开事项,不推诿不拖延不逾期。

四是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加大信息公开的管理和审查力度,从而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安全性。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