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07-00015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社保,其他 发文日期: 2022-07-06
发布机构: 金安区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2-07-06
来源单位: 金安区人社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高校毕业生】致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号: 词:

【高校毕业生】致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7-06 13:57 信息来源:金安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

毕业,一个历久弥新的话题,它意味着从这个盛夏开始,您即将告别青春操场,告别同学师长,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放飞人生金色梦想,踏上人生奋斗征程!在此,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你们表达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祝贺你们圆满完成了学业,收获了成长,祝愿你们在更广阔的舞台上一展宏图,并热忱期盼你们留在或回到六安就业创业,开辟人生好风景,共建美丽新六安。

就业创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阶梯,党和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和关心,采取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支持你们就业和创业。为了帮助你们顺利实现理想,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协同各方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助力你们就业创业扬帆起航。

如果您有求职意愿,我们可以助您牵线搭桥。当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回访、登门拜访时,请您积极主动提供就业意向、服务需求等信息,以便我们为您制定精准服务措施。您还可以登录“鸿雁回归”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六安公共招聘网”以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和“职等您来”小程序,填写求职信息,足不出户找工作。也可以参加“周三招工”“周六招才”“2+N”招聘活动,主动与心仪的用人单位进行现场对接。

如果您准备就业创业,我们将助您乘风破浪。您可以按规定享受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等;如果您到小微企业就业,将获得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如果您实现灵活就业,可以享受社保补贴;如果您打算创业,可以参加创业培训,享受创业指导、风险评估、创业培训、项目推介等“一条龙”的创业服务,还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获得启动资金。

如果您想提升就业能力,我们将助您沉淀自我。想学习一门技能或手艺,可以登录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就业培训政策宣传专栏”了解相关政策,并选择您喜爱的工种项目参加培训,培训合格后可以享受政府补贴。想提升自身技能,我们推行了职业培训券实施高校毕业生强技计划。我们还牵头组织开发了5755多个就业见习岗位,您可以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申请参加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

如果您就业遇到困难,我们将助您攻坚克难。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为您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请您随时关注,主动配合,提高帮扶效果,让您尽早就业。如果您暂时没有考虑就业,也不要忘记“加油充电”。可以利用这段“空档期”,重新规划职业生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自身长远发展积蓄力量。

在这里我们还要特别提醒您,无论您是否就业,都要办理报到手续。您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现场或网上报到。现场报到要持报到证在报到时间内前往报到证抬头所示单位办理。网上报到可登录安徽公共招聘网(http://www.ahggzp.gov.cn/)人事档案模块,点击到档确认申请(网上报到申请),按流程进行网上报到。如果您暂未就业,人事档案可暂由户籍所在地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管理,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您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

前期,我们还梳理汇编了《六安市人才政策“一本通”》《六安市高校毕业生人才政策“一本通”》以及全市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联系方式。在六安就业可以享受一定标准的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和生活补贴。您可以通过登录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及单位公众号等详细了解有关政策。

亲爱的毕业生朋友们,把握自我,才能把握机遇;抓住现在,方能实现未来。希望你们像习近平总书记期待的那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在此承诺,愿尽最大的努力,助你们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实现梦想的实践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早日就业、前程似锦!

关于就业创业如果您有任何的问题,您可以致电0564-12333咨询,也可以拨打以下热线电话。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竭诚为你们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服务单位

就业帮扶、就业见习热线

求职热线

霍邱县人社局就业中心

0564-2717383

0564-2717383

金寨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0564-7060290、7356153

0564-7060365

霍山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0564-3912141、3912137

0564-3912137

舒城县人才服务和公共就业局

0564-8662262

0564-8662262

金安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

0564-5150578、5150760

0564-5150572

裕安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0564-3390699

0564-3390699

叶集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0564-6490612

0564-5129066

六安市人才服务中心

0564-3313779

0564-3376111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