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09-00012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3-01-13
发布机构: 金安区应急局 生成日期: 2023-01-13
来源单位: 金安区应急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关于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第62号建议答复的函
号: 词:

关于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第62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1-13 14:43 信息来源:金安区应急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关于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第62号建议答复的函

杨培忍代表:

您在区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建立安全工作全方位专家库的建议》,已交我办理,感谢您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现函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区经济转型发展,新行业新业态产业不断落户金安,加大了我区安全监管的难度。同时传统工贸行业、建筑施工和交通运输等高危行业生产安全事故不断,追根溯源,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检查评估不到位、监管人员综合业务素质或专业范围过窄等是重要原因,所以建立综合专家库是新形势下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迫切需要。目前我局正在牵头做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制定综合性安全生产专家库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明确专家库建设标准,专家入库条件,入库专家的使用、培训等具体事项,目前文件初稿已经出台,近期将向全区征求意见。

二是在全区范围内筛选符合要求的专家,组建区级安全生产专家队伍,对专家资格审核后,并在区级网站上进行公布,公示期为1个月,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无异议的成员进行录库。

三是对安全生产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安全生产专家准入和退出机制今后,我局将专家的责任心以及入库后能否认真、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能否称职地承担安全工作,作为专家库动态管理的依据。对不称职或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专家,应及时停止其安全生产专家资格,直至清退甚至追究其法律责任。

办理类别:B

                      

  六安市金安区应急管理局

                            2022831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