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09-00013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3-01-13
发布机构: 金安区应急局 生成日期: 2023-01-13
来源单位: 金安区应急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关于区人大六届一次会议闭会期间第63号建议答复的函
号: 词:

关于区人大六届一次会议闭会期间第63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1-13 14:43 信息来源:金安区应急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关于区人大六届一次会议闭会期间第63号建议答复的函

陈奇兵代表:

感谢您关心关注消防工作,您提出的关于在金安区南片乡镇设立应急消防站的建议我们已收悉。经沟通论证,区消防救援大队已向区政府提交《关于在金安区南部乡镇建立应急救援中心站工作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经于2022年7月23日在金安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通过。

特此回复。

办理类别:A

附件:金安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

金安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9月5日

金安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年723日,区长黄媛媛主持召开区六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区政府负责同志两周以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明确,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1.各相关副区长带队完成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促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紧抓联系的环保整改项目,确保整改完成;调度三季度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二季度未开工和三季度即将开工的项目尽快开工;积极外出开展招商,紧盯招商线索;主动靠前,积极推进十大“暖民心”工程,既要打造亮点、示范带动,也要远近结合、精准谋划;盘点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经政府办收集汇总后在上半年经济工作会上进行部署;进一步精文简会,统筹好各类会议的召开。

2.王成龙副区长负责加快推进皋城中学南山分校挂网招标工作;张克梅副区长负责召集林业等部门对存疑林地进行梳理,明确土地性质;洪飞副区长负责抓好秋学期开学工作,特别是汇文中学和华师大附中,推进安医二附院合作事宜。

3.区政府办各联系主任、秘书要规范印发专题会议纪要,避免出现内容表述不清、工作矛盾等情况,同时对前期已出会议纪要进行梳理复查。

二、集体学习《六安市重大项目推进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备案办法(试行)》文件内容

会议指出,《备案办法》的出台,能够充分调动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大家担当作为、勇敢创新、锐意进取。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备案工作,坚决克服“一备了之”的错误思想,要坚持在民主集中下科学决策,履行重大事项决策合法合规性审查程序,对利用备案做出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集体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做出的重要批示强调,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郑栅洁同志及叶露中同志批示抄清。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进一步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汛期值守工作。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利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和城镇燃气等安全风险整治,形成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集体学习《习近平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凝聚人心、促进民族团结的各项工作。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组织力量参与援疆工作,帮助受援地提升造血功能,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五、听取了关于2022年上半年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区信访局提出的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定期研究分析信访工作。区领导要逐案约谈接访进京赴省访、重复到市访等重点案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压实属地部门责任,加大问责力度,推动信访问题解决,着力打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听取了关于金安区南部片区应急救援中心站建设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区消防大队提出南部片区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同意选址在张店镇原卫生院,建设经费由区财政保障,同意招聘15名专职消防员入驻执勤,日常运营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会议指出,南部片区应急救援中心站建设十分必要,能够快速高效应对南部山区乡镇应急救援事项。会议要求,区消防救援大队要做好南部片区应急救援中心站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工作,确保中心站切实发挥作用。继续由洪飞副区长牵头推进中心站建设工作。

审议通过了《金安区促进旅游民宿健康发展管理办法》

会议原则同意《金安区促进旅游民宿健康发展管理办法》内容,奖补专项资金纳入2023年财政预算

会议指出,电商营销奖励对象应该是民宿经营者。会议要求,区直各有关单位要对旅游民宿发展给予支持,区文旅局要进一步与商务部门对接电商奖励政策,区分结算。《管理办法》修订完善后,经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印发。

审议通过了《金安区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奖励办法》

会议原则同意《金安区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奖励办法》内容

会议充分肯定区文旅局工作成果,认为《奖励办法》在助推金安旅游发展上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旅指委作用,强化旅游事业的谋划推动;围绕“旅游兴区”建设目标,区直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旅游发展,区财政在给予保障同时,积极对上争取财政支持。由李守成书记、黄定荣副区长共同负责,抓好金安旅游宣传工作。

九、听取了关于配备更新公务用车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区发改委提出的区城管局和区机关事务中心公车配备更新建议,区人社局、区水利局公车配备暂缓。区卫健委救护车配备需求由洪飞副区长牵头厘清后再议。

会议指出,机关事务中心新购置车辆由城投公司负责购买,机关事务中心租赁使用。会议要求,所有新购置车辆要严格纳入“四定”管理,区发改委作为公车管理牵头单位,要切实把公务用车管起来,明确新车购买条件、车辆品牌型号选择和统一管理等具体工作。

十、审议通过了《金安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运维绩效考核暂行办法》

会议原则同意《金安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运维绩效考核暂行办法》内容。需充分吸纳会议建议,完善考核内容,形成考核闭环。

会议要求,所有乡镇均要参与运维绩效考核;由区发改委牵头,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局等部门配合,尽快制定考核细则;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局要通力合作,强化全区乡镇污水处理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区城管局尽快组织开展分片培训工作并负责人员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具体培训内容,一个月内完成培训。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运维绩效考核工作,继续由洪飞副区长牵头负责推进。

十一、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金安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度金安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内容。

会议要求,年度目录清单中明确的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具体工作流程,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并做好资料收集归档工作。其他决策事项要参考执行,进一步规范程序,确保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合规。

 

出席:黄媛媛、王成龙、张克梅、汪峰、王卫军黄定荣张运洪飞。           

请假:陈城、李冰、王振华。          

列席:

固定列席:区政府办方正张家堂、黄洁;区纪委监委葛志敏、区发改委李永泽、区财政局刘芳芳、区司法局沈义国、区督查考核室李更新。

第一个议题:区政府办方正。

个议题:区应急局陈奇兵

个议题:区乡村振兴局严燕

个议题:区信访局张显准

第五个议题:区消防大队刘云、区发改委李永泽、区财政局刘芳芳、区应急局陈奇兵、区自然资源局邬新星。

第六个议题:区文旅局邓忠玉、区公安分局王卫军、区财政局刘芳芳、区应急局陈奇兵、区交通局朱明望、区自然资源局邬新星、区住建局郭伟、区市场监管局胡胜利、区农业农村局卢新江、区消防大队刘云

第七个议题:区文旅局邓忠玉、区财政局刘芳芳。

第八个议题:区发改委李永泽、区机关事务中心黄洁。

第九个议题:区发改委李永泽、区财政局刘芳芳、区城管局徐旭、区生态环境分局许俊桥、区司法局沈义国。

第十个议题:区司法局沈义国。

 

 

 

 

 

 

 

 

 

 

 

 

 

 

 

 

 

 

 

 

发:区长、各位副区长区直相关单位。

: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1日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