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

2022-12-05 15:32来源:金安区应急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金政办〔200647

 

 

关于印发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突发公共

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已经区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根据本预案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六年九月十八日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

总体应急预案目录

 

一、总则

1、编制目的

2、编制依据

3、突发公共事件及其类别

4、适用范围

5、工作原则

二、组织机构与职责

1、领导机构

2、指挥机构

3、专家咨询机构

三、预测、报告、预警

1、预测

2、报告

3、预警

四、应急响应

1、分级响应

2、基本应急

3、紧急状态

4、应急结束

5、后期处置

6、新闻发布

五、保障措施

1、通信与信息保障

2、现场救援和工程抢险装备保障

3、应急队伍保障

4、交通运输保障

5、医疗卫生保障

6、治安保障

7、物资保障

8、经费保障

9、社会动员保障

10、人员防护保障

11、公共设施保障

六、宣传、培训和奖惩

1、公众宣传教育

2、培训

3、演习

4、奖惩

七、附则

1、制定与解释

2、预案实施时间

八、附件

1、总体应急预案框架图

2、总体应急工作流程示意图

3、专项应急预案目录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

 

一、总则

1、编制目的

为全面提高政府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和风险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持和促进我区社会政治稳定,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特制定本预案。

2、编制依据

《宪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安徽省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六安市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3、突发公共事件及其类别

突发公共事件是指突然发生,造成或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生态环境破坏和严重社会危害,危及公共安全的紧急事件。

突发公共事件主要分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突发社会安全事件四类。

1)自然灾害。主要包括水旱灾害,龙卷风、暴雪、冰雹等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森林火灾和重大生物灾害等。

2)事故灾难。主要包括铁路、公路、水运等重大交通运输事故,工矿企业、建筑工程、公共场所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发生的各类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等。

3)公共卫生事件。主要包括突然发生,造成或可能造成社会公众健康严重损害的重大传染病(如鼠疫、霍乱、血吸虫、肺炭疽、0157、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等)、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大食物和职业中毒,重大动物疫情,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事件。

4)社会安全事件。主要包括重大刑事案件、涉外突发事件、恐怖袭击事件、经济安全事件以及规模较大的群体性事件等。

4、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本行政区域内可以预见或突然发生的各类公共事件。

区各专项应急预案是本预案的组成部分。

5、工作原则

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依靠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建立健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有效机制;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应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及其他危害。

预防为主,有效应对。提高全社会防范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应对高效、有序。

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区人民政府统一领导全区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处置全区较重及协同省、市应急委处置严重、特别严重的突发公共事件;各乡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负责本辖区内一般、较重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工作和严重、特别严重突发公共事件的先期处置工作;各级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是本辖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依法规范,科学决策。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加强应急管理,维护公众的合法权益,推进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发挥社会各方面的智慧,建立科学民主决策的机制。

整合资源,平战结合。按照条块结合、资源整合和降低行政成本的要求,科学配置和使用资源,充分发挥城市和集镇在应急处置工作中的辐射作用;完善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运行机制,将平时管理与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提高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水平。

二、组织机构与职责

1、领导机构

区人民政府设立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应急委),区长任主任,常务副区长任常务副主任,其他副区长任副主任,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区应急委负责领导各种类别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

区应急委的日常工作由区应急管理办公室承担。

2、指挥机构

根据应急处置工作需要,区人民政府设立区突发公共事件各专项应急指挥部作为区应急委处置专项突发公共事件的专门应急指挥机构。其负责人由分管副区长或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必要时由区长担任。专项应急指挥部的主要职责是:

1)拟订区突发公共事件专项应急预案;

2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人民政府应急领导机构的决定;

3)负责指导全区专项突发公共事件的监测预警工作;

4组织、指挥、协调专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5)承办专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6)承担区人民政府和区应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区各专项应急机构的日常办事机构分设在区人民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

3、专家咨询机构

区应急委设立专家咨询组,由各领域的技术、管理和法律专家组成。主要职责是:

1)参与区人民政府总体应急预案的拟订和修订工作;

2)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出建议;

3)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必要时参加应急处置工作;

4)为公众提供有关防护和技术咨询;

5)承担区人民政府或区应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区各专项应急机构设立相应的专家咨询机构。

三、预测、报告、预警

1、预测

区人民政府组织建立全区突发公共事件监测体系。区各专项应急机构加强对监测工作的指导、管理和监督,建立和完善本系统或本辖区内可能造成重大影响并涉及公共安全的信息收集、分析和交流制度,明确监测信息报送渠道、时限、程序。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的重大信息,按有关规定做好保密工作。

区各专项应急机构建立突发公共事件常规数据库,各有关单位应提供有关数据和信息,支持、配合突发公共事件常规数据库建设。常规数据库主要内容包括:

1)可能诱发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信息;

2)主要危险物质和重大危险源的种类、特性、数量、分布及有关内容;

3)潜在的重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类型及影响区域;

4)严重损害社会公众健康的重大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发生的类型、影响区域及后果;

5)城市建成区分布、地形地貌、地质构造、交通和基础设施情况,重要保护目标及其分布,常年季节性的风向、风速、气温、雨量等气象条件,人口数量、结构及其分布;

6)应急力量的组成及其应急能力、分布,应急设施和物资的种类、数量、特性及分布,上级救援机构或相邻地区可用的应急资源;

7)可能影响应急救援的不利因素。

2、报告

1)报告责任主体及时限和程序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义务向各级人民政府、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机构、突发公共事件监测机构及有关部门报告突发公共事件及其隐患,有权举报不履行或者不按照规定履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职责的部门、单位及个人。

各级人民政府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机构、突发公共事件监测机构、其他与突发公共事件相关的部门和单位,必须受理报告并及时向事发地人民政府通报。

事发地人民政府或应急机构接报后,应立即组织专家到现场进行复核确认,同时组织力量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并在第一时间向上级人民政府及相关专项应急工作机构报告。

2)报告内容

受理责任主体在向上级报告突发公共事件时,应包括信息来源、时间、地点、范围、性质、动态、影响情况和采取的应急措施等内容,并根据事态发展和处置情况及时续报。

3)各应急工作机构设立并公布报警电话和电子邮箱。

3、预警

1)预警等级

根据突发公共事件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预警划分为一般(Ⅳ级)、较重(Ⅲ级)、严重(Ⅱ级)、特别严重(Ⅰ级)四个级别,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进行预警。

各类突发公共事件预警级别的具体界定,在区各专项应急预案中明确。法律、法规对突发公共事件的预警级别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2)预警级别研判与发布

区各专项应急机构按照各自职责,根据有关规定,对突发公共事件预警级别进行研判,必要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研判。严重、特别严重突发公共事件的预警,由区应急委或区人民政府向全区或事发地发布。

3)预警公告内容

包括突发公共事件名称、预警级别、预警区域或场所、预警起止时间、影响估计及应对措施、发布机关等。预警公告发布后,预警内容变更的,应当及时发布变更公告。

4)预警公告方式

突发公共事件预警公告可以通过报纸、广播、电视、通信网络等公共媒体发布和组织人员逐户通知等方式。对特殊人群、特殊场所应当采取有针对性的公告方式。

5)预警处置

对于一般(Ⅳ级)、较重(Ⅲ级)预警级别的突发公共事件,事发地乡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和区人民政府应及时采取必要的处置措施,尽可能控制和消除事态扩大,并做好启动相应应急预案的准备,同时报上级政府和相关专项应急机构。

对于严重(Ⅱ级)、特别严重(Ⅰ级)预警级别的突发公共事件,区相关专项应急机构协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相关应急处置力量,采取必要的处置措施,同时进入应急准备状态,启动区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相关专项应急预案,并报上级人民政府和相关专项应急机构。

四、应急响应

1、分级响应

按照属地原则,发生一般(Ⅳ级)、较重(Ⅲ级)突发公共事件及险情时,启动乡镇(街)应急预案并上报到区人民政府和市相关专项应急机构;发生严重(Ⅱ级)、特别严重(Ⅰ级)突发公共事件及险情时,启动区级及以下应急预案并上报市专项应急机构和市应急委;当超出区本级应急处置能力时,区人民政府请求上级人民政府有关应急机构给予支持。

乡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应急预案启动后,同级人民政府全面负责本辖区内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区专项应急机构和有关部门予以指导和支持。区人民政府总体应急预案启动后,区人民政府全面负责全区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区长为第一责任人。

2、基本应急

1)先期处置

严重(Ⅱ级)、特别严重(Ⅰ级)突发公共事件即将发生或已经发生,事发地乡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应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有关应急救援队伍进行先期处置。

事发地乡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对事件的性质、类别、危害程度、影响范围等因素进行评估,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采取下列必要的应对措施:

①向社会发出危险或避险警告;

②划定警戒区域,采取必要管制措施;

③紧急调配辖区内应急资源用于应急处置;

④实施动态监测,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⑤立即实施紧急疏散和救援行动,组织群众开展自救互救;

⑥及时向区专项应急机构、区应急委和区人民政府报告,并提出应急处置建议和支持请求;波及或可能波及其他乡镇(街)的,要同时向相关乡镇(街)通报;

⑦其他必要的先期处置措施。

若突发公共事件中有港澳台或外籍人员伤亡、失踪、被困,要按照有关规定报告上级人民政府外办、台办、侨办、旅游局。

2)应急决策

区专项应急机构接到严重、特别严重突发公共事件报告后,应迅速提出具体处理意见报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按照决策程序,综合各方面意见,作出如下应急处置决定:

①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赶赴事发地,指挥应急处置工作;

②启动或授权区应急委启动区人民政府总体应急预案;

③对事发地乡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作出具体的处置指示,责成区专项应急机构和区有关部门立即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④派出工作组、专家组或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事发地进行指导;

⑤调集专业处置力量和抢险救援物资增援;

⑥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必要时请求上级人民政府给予支持。波及到相关县(区)时,及时予以通报。

3)指挥协调

区人民政府总体应急预案启动后,区相关专项应急机构、区应急委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保证应急通讯畅通,保障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的统一调配。必要时成立现场指挥机构,迅速开展以下工作:

①统一指挥协调现场应急处置工作;

②对现场应急处置工作中的重大事项作出决策;

③组织营救和救治受到伤害的人员,疏散、撤离、安置受到威胁的人员;

④迅速消除突发公共事件的危害和危险源,划定危害区域,维持社会治安;

⑤抢修或协助抢修被损坏的公共交通、通讯、供水、供电、供气、供油等基础设施,保障事发地群众的基本生活;

⑥向区人民政府及时报告应急处置、事态评估情况和工作建议。

4)应急联动

现场指挥机构根据应急处置的实际需要,选择成立若干工作组。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①技术专家组:由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技术专家组成,参与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的研究工作,鉴定和解答有关专业技术问题。

②抢险救援组:由公安、安全生产、消防等单位组成,组织专业抢险和现场救援力量,开展现场处置,根据需要,随时调遣后续处置和增援队伍。

③医疗救护和卫生防疫组:由卫生、防疫、畜牧兽医等单位组成,负责医疗救护、疾病控制、心理救助和人畜间疫情控制工作。

④交通管制组:由公安、交通等单位组成,负责事发地道路交通管制工作,确保运输畅通。

⑤治安警戒组:由公安部门负责,实施现场警戒,保护事件现场,维护治安秩序。

⑥人员疏散和安置组:由民政、公安、建设、交通等单位组成,负责人员紧急疏散和安置工作,必要时采取强制疏散措施,并保证被疏散人员的基本生活。

⑦社会动员组:由事发地乡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负责,动员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志愿人员等参与应急处置工作。

⑧物资和经费保障组:由发展改革、财政、商务、粮食等部门组成,负责调集征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机构的应急物资、设备、房屋、场地等,适时动用粮食等储备物资,保证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同时做好应急工作人员必需的食宿等生活保障。

⑨新闻发布组:由区委宣传部负责,制定新闻报道方案,设立新闻发言人,经批准适时向媒体发布事件进展和处置情况,同时负责信息整理和组织新闻媒体向公众宣传自救防护等知识。

区人民政府、区直有关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区单位等应服从现场指挥机构的统一指挥调配。

3、紧急状态

    发生或者即将发生严重、特别严重突发公共事件,采取一般处置措施无法控制和消除其严重社会危害,需要宣布有关乡镇(街)或全区进入紧急状态的,依法上报。

4、应急结束

现场指挥机构和事发地乡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确认突发公共事件得到有效控制、危害已经消除后,向批准预案启动的区应急委和区专项应急机构提出结束现场应急的报告。区专项应急机构综合各方面意见,报经区人民政府同意后,作出终止实施总体应急预案的指令,撤销应急现场指挥机构,由区应急委宣布应急结束,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

5、后期处置

1)善后处置

事发地乡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会同区有关部门按照区人民政府总体应急预案和相应的区专项应急预案的规定与要求,负责组织善后处置工作,包括人员安置、基本生活困难救助和损失补偿,物资和劳务的征用补偿,污染物收集,现场清理与处理,灾后重建等事项,尽快消除后果和影响,保证社会政治稳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

财政、物价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根据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应由政府补偿的补偿标准和办法;所需救济经费由乡镇(街)财政承担,区财政根据情况给予补助,必要时请求上级财政补助。国家已有补偿标准和办法的,按其规定执行。

审计部门应适时对救济补偿、灾后重建、社会捐款等资金和物资的安排、拨付、使用进行监督,必要时实施跟踪审计。

区各专项应急预案要明确善后处置中的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

2)社会救助

各级人民政府应建立健全社会性救济救助制度,鼓励和利用社会资源进行救济救助,积极吸纳国际组织、境外机构和个人捐赠,逐步加大社会救济救助的比重。

民政部门协调社会救济救助工作,并与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共同做好捐赠资金和物资的分配、调拨、管理和监督工作。

事发地乡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会同区有关部门及时查实事件发生范围和影响程度,调查、核实、统计经济损失、人员伤亡、救助工作进展情况,并做好救助款物的管理和核发等工作。

规范和完善司法救助程序,建立和完善社会心理援助体系。司法、教育、卫生部门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应组织力量,积极参与突发公共事件中司法救助和社会心理援助活动。

3)调查和总结

区人民政府成立调查组,及时组织对突发公共事件进行调查,事件的责任单位予以配合;对严重、特别严重的突发公共事件,报请上级人民政府派员调查。

突发公共事件调查组应当及时、准确地查清事件性质,查明事件发生的原因和责任,查实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情况,总结应急处置工作,分析经验教训,提出防范、改进措施和修订预案的建议。属于责任事件的,应当对负有责任的单位和个人提出处理意见;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调查报告报送区人民政府;需报送上级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的,应及时按程序上报。

6、新闻发布

突发公共事件的新闻发布工作遵循及时主动、准确把握、注重效果的原则。

宣传部门应及时掌握信息,分析舆情,加强与负责处理事件的区人民政府主管部门或有关乡镇(街)的沟通协商,提出新闻报道意见,组织指导新闻工作,协调解决新闻报道中遇到的问题,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

涉及境外媒体的采访和对境外发布新闻,由区外办会同宣传部门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具体组织安排。

对不宜公开报道的突发公共事件,按有关规定执行。

五、保障措施

1、通信与信息保障

区各专项应急机构组织有关部门利用电子政务专网构建互通互联的综合信息交流平台,研发应急预案信息管理系统,制作应急部门通讯录,确保应急参与部门之间联络畅通。

2、现场救援和工程抢险装备保障

区各专项应急机构建立本系统现场救援、工程抢险和特种救援装备数据库,明确装备的类型、数量、性能和存放位置等,保证统一调用。

应急装备拥有单位应加强装备的维护和保养,科学规划存放地点,确保装备性能完好,并定期进行检查、调试和更新补充。执行应急任务时,必须对现场装备进行必要的检查,并配备专业技术人员跟踪服务。

3、应急队伍保障

公安、卫生、安全生产、环保、水利、林业、畜牧兽医等应急任务较重的部门和高危行业、企业,应组建相应的专业或预备应急队伍,强化应急配合功能,增强应急实战能力。

充分发挥预备役部队和民兵等在应急突发公共事件中的骨干作用,积极调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公益团体和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力量,组织引导和借助社会资源,建立各类社会化、群众性应急队伍。

4、交通运输保障

公安、交通部门负责应急运输保障工作,科学配置和使用应急运输力量,形成快速、高效、顺畅、协调的应急运输系统,并建立动态数据库,明确各类交通运输工具数量、分布、功能、使用状态等。

根据应急处置需要,组织开辟便捷应急绿色通道,实行交通管制和实施应急线路,确保优先运送应急处置人员、物资和装备。

交通运输设施、工具受损时,有关部门或当地人民政府应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抢修,必要时可紧急动员和征用其他部门及社会交通设施、装备。

5、医疗卫生保障

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应急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传染病控制监测网络的优势,研究制定不同类别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准备措施。建立动态数据库,明确医疗救治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资源分布、救治能力和专业特长等,实现应急医疗卫生资源的有机整合。

根据区域特点和辐射半径,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合理设立急救站,确保院前现场救治、防疫防病工作及时有效。

事发地医疗急救机构是院前急救的骨干力量,各级医院负责后续救治。红十字会等群众性救援组织应积极配合专业医疗队伍,开展卫生救护工作。

6、治安保障

公安部门负责应急处置治安保障任务,应制定不同类别、级别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状态下维护治安秩序的应急行动方案,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基层政府和社区组织应积极发动和组织民兵和群众,开展群防联防,协助公安部门实施治安保卫工作。

7、物资保障

发展改革部门负责组织、协调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开展应急物资储备及生产、加工能力状况的调查,建立粮食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储备,逐步完善动态物资储备机制,协调应急物资的储存、调拨和紧急供应。各有关部门应根据需要储存充足的相关应急物资,及时补充和更新常用储存物资。

8、经费保障

各级人民政府要做好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资金保障,逐步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应急经费投入机制。

财政部门将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工作的日常经费和物资、装备、基础设施建设、人员安置、基本生活困难救助等专项经费列入预算,保障应急处置支出需要。

9、社会动员保障

建立和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的社会动员机制,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为应对突发公共事件提供物资、资金和人力支援,逐步形成以管理部门、专业队伍为主体,志愿者队伍和社会公益组织为补充,城市居民委员会和农村村民委员会为基础的应急动员机制。

10、人员防护保障

各级人民政府应将避难场所建设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及城市总体规划、村镇建设规划,逐步建成一批设施完备、布局合理、能够满足人员紧急疏散需要、较大的或永久性的紧急避难基础设施,确保疏散避难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

城市避难场所建设可与公园、广场、绿地、人防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改造相结合;农村可结合当地地形、地貌特点,在方便生活并较为安全的地区开辟临时避难场所。

11、公共设施保障

完善城市应急保障功能,提高城市应急保障水平,增强城市备灾抗毁和生存防护能力,充分发挥城市在应急处置中的重要作用,并逐步扩大其辐射范围。

六、宣传、培训和奖惩

1、公众宣传教育

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将有关应急方面的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作为公众宣传教育的内容。

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应当组织开展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教育。

农村乡镇和城市街道办事处应对辖区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知识和技能培训服务,做好应急知识、紧急避险避难措施、自救自助技术的普及工作。

相关公共媒体要有计划地开展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常识宣传教育。

教育部门要组织制定各类学校应急教育规划和计划,开设有关突发公共事件预防与应急、自救与互救知识和技能的课程,并逐步规范。

2、培训

区各专项应急机构负责指导乡镇街领导及应急管理和救援人员的常规性培训工作。

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要纳入党政干部培训内容。

3、演习

区各专项应急机构负责指导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演习工作,并根据工作特点,组织各自的应急处置演习。演习结束后,要对演习过程进行评估、总结。各地也应积极组织本地区的应急演习,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

演习可采取多种形式,从实战出发,深入发动和依靠群众,普及预防和应急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4、奖惩

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实行行政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对不履行应急处置职责,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突发公共事件重要情况且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行政处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附则

1、制定与解释

本预案由区人民政府制定。今后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制定和修订情况,并结合我区实际,以及应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适时进行修订。

本预案执行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解释。

2、预案实施时间

本预案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八、附件

1、总体应急预案框架图。

2、总体应急工作流程示意图。

3、专项应急预案目录。


附件1:        总体应急预案框架图

 

 

 

 

 

 

 

 

 

 

 

 

 

 

 

 

 

 

 

 

 

 

 


附件2:    应急管理工作流程示意图

 

 

 

 

 

 

 

 

 

 

 

 

 

 

 

 

 

 

 

 

 

 

 

 

 

 

附件3:          专项应急预案目录

 

序号

预  案  名  称

制定单位

1

金安区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区卫生局

2

六安市金安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

区民政局

3

金安区预防和补救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区林业局

4

金安区处置群体性事件应急工作预案

区公安分局

5

金安区道路运输事故综合协调应急预案

区交通局

6

金安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应急预案

区卫生局

7

金安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区卫生局

8

六安市金安区抗旱预案

区水利局

9

六安市金安区防汛预案

区水利局

10

金安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预案

区畜牧局

11

六安市金安区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区安监局

12

金安区突发性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区环保局

13

六安市金安区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

区科技局

14

六安市金安区处理涉及宗教方面群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区宗教局

15

金安区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区国土资源局

16

金安区粮食事件应急预案

区粮食局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