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农村危房改造2022年度任务执行情况

2022-12-06 15:51来源:金安区住建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我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市住建部门精心指导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统筹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上级下达我区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共计20户,上级下达补助资金83.6万元,实际完成并通过验收31户,完成率155%,实际发放资金41万元补助资金9月底前全部通过惠农一卡通发放至农户手中。已入住31户,入住率100%

二、主要做法

一是坚持强化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监督,确保营造良好的共建氛围是坚持做好危房改造前的认证、核实工作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计划以及危房改造工作流程,全区各乡镇排查上报的危房改造户住房进行入户核实,由区民政和乡村振兴部门对农户属性进行认定,危房改造对象符合条件;是坚持做好危房改造前的安全等级鉴定工作。组织第三方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对符合条件的农村危房改造户住房进行安全等级鉴定,确保农户住房符合改造条件;四是坚持严把危房改造中质量关、设计关材料关和安全关。要求乡镇为单位加强监管,强化《六安市金安区农房设计通用图集》运用。我局将不定期对建设过程进行现场督查确保改造后的房屋符合安全要求;是坚持危房改造后的质量评估由乡镇初验合格后,我局将会同区发改、财政等部门对改造后的农房进行验收,同时加强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确保切实解决危房户的实际困难六是坚持危房改造一户一档的农户档案管理制度批准一户、建档一户严格执行农户档案信息录入制度。确保将每一户危房改造对象的家庭情况、房屋改造进展情况及时准确全国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