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大学科技园:构建区域创新体系

发布日期:2021-01-25 09:14信息来源:金安区招商创业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经济开发区六安大学科技园围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构建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在提高创新效率、降低开发成本、缩短研发周期、改善创新环境等方面,为产业优化升级提供重要创新平台,科技园已成为科技进步、经济增长、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助推器。

强化院所合作,加快平台建设

今年6月29日,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正式入驻六安大学科技园,科技园积极协助六安院完善体制机制,协调完成办公及成果转化区装修各项手续工作,保障六安院平稳运行;8月,金安经济开发区与中工经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在科技园A5楼共建中国(六安)设计创新城,创建一个多产业联动发展的高端集聚区,预计12月底正式进驻运营;与伽马莱恩机器人(安徽)有限公司共建的“伽马莱恩”技术研发中心已完成建设;引入谷瑞琪新材料博士后工作站以及5G新零售电商直播基地项目。

在大力推进平台建设的同时,深层次落实高层次团队进驻。2020年3月30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内部发布《公开招聘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管理岗位负责人的通知》,在六安组建运营团队,相关工作人员已入职,其中两名博士已在六安院科研办公;协助中国(六安)设计创新城通过多种渠道完成六安团队组建工作。深化院所合作交流。科技园积极组织入园企业参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六安市合作的技术交流专场云路演活动,其中有安徽伽马莱恩机器人有限公司、安徽纾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天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和六安沃沃科技有限公司;促成第二届长三角氢能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在金安经济开发区举办,来自海内外近200家企业和300位嘉宾出席开幕式;近期,科技园积极邀请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专家团为金安经济开发区企业开展科技帮扶活动,专家团一行先后为鑫翊新材料、恒磁磁电、煜晟电子、环友科技等7家企业提供技术指导,目前环友科技关于刀具涂层研发项目已与六安院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安徽人和智能与六安院签订了技术开发委托合同,年底前将对金安区所有高技术技术企业走访,提供技术支持实现全覆盖。

优化服务,提升园区品牌

通过有效整合科技资源,建设了一批起点高、功能全、规模大的科技创新平台。六安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充分发挥管理职能、督促海龟科技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积极参与组织开展校企院的“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产业高峰论坛等活动,搭建政、企、校、院沟通交流平台,及时对接最新科技成果及产业化项目,加速人才流动与技术交流,积极组织申报大学科技园各类荣誉提升园区品牌层次。今年,大学科技园顺利获批省级科技服务业集聚区;为提升入园企业人员创业创新能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2020年以来先后组织“小微企业靠谱型政策补贴解读会”、“后疫情时代法律助力企业风险管控与发展”、“志同道合、敢闯会创——构建高效创业团队”等培训活动14场,累计培训420余人次。同时为了丰富企业人员业余生活,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新出台《关于六安大学科技园图书管理的通知》,将一百本藏书供给园区内企业员工阅读。

抓园区管理,激活发展动能

产业化平台是成果扩散的关键,包括企业孵化器、科技园区、产业基地等。本年共新增入孵企业29家,在孵企业共65家,其中科技园协助安徽特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清退了六安睿云网络、三藤智能、六安淘淘广告等17家不符合规范运作的企业,提高了入园企业整体质量。上半年依据《六安大学科技园入孵企业管理办法》完成对44家入孵企业2019年度考核,全年为入园企业减免房租费、水电费和物业费总计28.54万元,在规范入孵企业和项目的管理同时,减轻入园企业运营负担,针对海龟科技的委托运营工作,科技园组织开展了年中考核事宜,并将考核问题结果通报六安海龟科技有限公司及总部,同时将在12月份完成对海龟的年度考核,完善科技园孵化服务体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