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局夯实基础强担当 创新举措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2-07-01 10:30信息来源:金安区退役军人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定期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及时听取民声民意,以提升服务质量为动力,全力做好困难退役军人的摸底排查工作,切实把服务广大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变为服务群众的“零距离”,真正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

夯实基础强担当。近年来,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这一时代召唤,全力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突出“忠诚、为军、担当、奉献”,时刻把服务退役军人作为强军目标,不断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2021年,毛坦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被评为“安徽省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2022年,中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修明被评为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荣誉称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被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表彰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

创新举措显成效。为切实提高关爱帮扶质量,做到精准帮扶,及时解困。2019年,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率先在全省推出“爱心送进光荣门”服务品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部分失能半失能、失独、高龄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整理卫生、清洗衣物,购买生活必需品等个性化服务,从而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关爱老兵、老兵困难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彰显军人的荣誉感,其经验做法在全省被推广。2021年4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开展了冰箱、彩电、洗衣机送进光荣门服务,把关爱帮扶老兵再提新高度。同年11月,为146名有残疾的困难退役军人配置轮椅、拐杖等残疾辅助器具,有效地提高了他们的生活出行能力,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可,群众满意度较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