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09:17信息来源:金安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6月30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培训会。各乡镇街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经办人、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股室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区政府办印发的《金安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工作职责、用地原则与标准、申请对象条件与审批程序、监督管理等相关要求,安排布置了加强和推进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是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保障农民安居乐业和农村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各乡镇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面摸清农户建房需求底数,切实提高宅基地审批管理针对性,全面保障农村村民合法建房需求,杜绝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要加大《金安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暂行办法》的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宅基地审批程序,严格审批标准要求,严格宅基地审批管理。要加强动态巡查检查,压紧压实村级协管员责任,对违法违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以“零新增”、“零容忍”的态势,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发生,彻底扭转违法用地被动局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