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住建局机关党委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5 15:21信息来源:金安区住建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金安区住建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一、完善应急预案保障。局机关党委及时修订防汛方案和应急预案,确定了“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施救”的防汛总方针,明确了灾情报告和处置程序。确保遇突发性灾害事件时,应急预案能立即启动,险情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指导部分区内建筑企业建立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队伍、落实抢险机械等工作。

二、充实应急队伍保障。成立了以中层以上骨干为主的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50名党员干部为主力的防汛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

三、加强物资储备保障。储备了救援索、救生衣、铁锹、蛇皮袋、夜灯、雨靴、雨衣等防汛抗旱物资,并与物资采购商建立联系制度,保证物资及时补充。强化防汛设备维护保养,对运输车辆等逐一落实到位,由专人负责管理,提高应急救援水平。

四、发动社会力量保障。局机关党委下属各支部纷纷发动区内混凝土搅拌站、在建工地积极主动配合区防汛救灾准备工作,登记有意愿作为应急储备的搅拌站砂石、在建工地铲车等防汛物资数量及负责人联系方式,为全区防汛工作积蓄了社会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