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四提升”谋实2023年“安心托幼”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19 14:37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22年,金安区高位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新建公办园1所,增加学位360个;改扩建公办园1所,增加学位180个;续建公办园10所,增加学位240个。共计新增公办园学位780个,任务完成率100%。2023年,金安区聚焦“四个提升”谋实“安心托幼”行动,确保“安心托幼”落地见效。

提升一体化建设水平,持续扩大学位供给。继续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加大投入,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保证2025年公办幼儿园入园率达70%。在满足区域内3-6岁儿童入园需求基础上,开设托班或扩大托班规模,增加托班的资源供给。鼓励和支持有学位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提供普惠性服务。健全托幼机构准入机制,推进“托幼一体化”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提高入托率。

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持续完善保障体系。全面提高公办幼儿园管理能力、卫生安全水平和保教质量。进一步强化民办普惠园管理,推动小区配套园和普惠园的政策落实,改善民办园办学条件,规范办园行为。强化督导问效,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切实发挥督查考核“助推器”作用。

提升幼儿园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延时服务。由卫健、教育部门牵头,会同发改、人社和财政部门,制定托班和幼儿园延时服务的硬件、师资、招生、经费保障等标准和规范,全面公开延时服务对象、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主动接受社会和家长的监督,多渠道建立保障机制,全面推进并规范实施延时服务工作。

提升暖民心行动知晓率,持续优化宣传质效。点面结合,创新宣传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公办幼儿园建设、托幼一体化服务、延时服务好做法和好经验,形成工作典型案例。运用新闻媒体等宣传载体建立交流展示平台,及时总结、推广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的共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