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交通局坚守岗位 服务春运

发布日期:2023-01-25 10:53信息来源:区交通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金安区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春运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便捷舒畅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开展运输企业安全检查。组织春运联合检查,重点检查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安全隐患和堵点排查、道路物流保通保畅、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安全、车辆动态监控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一车一档”资料不全等问题,要求各相关企业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整改。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密切关注驾驶员健康状况,严防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将春节期间安全运输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加强保通保畅工作。指导辖区客运企业按照充足安排、按需启动、响应快速、应急有备的原则,储备应急运力;在全区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对辖区内高边坡、急转弯、临水临崖等路段进行摸排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加强病害路面处置及设施维护;强化应急值守,按照雨雪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实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有效防范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等影响,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加强责任任务落实。要求辖区内客货运企业、危化企业、驾培机构、邮政快递网点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交通执法中队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源头风险安全隐患整治,加大道路巡查力度,配合辖区乡镇提前梳理易拥堵缓行路段、区域,安排执法人员开展交通疏导分流,实现情满旅途,助力春运,为群众提供高效、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