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利局三举措抗旱保灌溉

发布日期:2023-06-02 09:21信息来源:金安区水利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一是统一调度“管水”。木厂所、杭淠所全体职工24小时值班,不定时巡查干渠,采用“死看硬守”和“远程操控”相结合的方式,减少输水损耗及保障供水安全,防止私自放水等情况发生;全区小水库、当家塘均明确专人管护,实行“一把锄头”管水、对有限的水资源实行统一调度,合理分配,杜绝随意用水放水。

二是全面修复“保水”。全面排查水利工程、放水设施和渠道水毁情况,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进度,及时清理渠道障碍,确保工程设备正常运行。修复水毁水利工程涵闸12座 ,清障和维修渠道160余公里,累计投入资金约5000万元。最大程度减少跑、漏、堵,有效降低了水库、渠道水量损耗。

三是抗旱保灌“放水”。根据防汛抗旱工作实际,优化水资源配置,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放水抗旱,切实做好抗旱保灌溉工作。在淠杭干渠双河分干渠进口段下游100米处新建一座双孔跨径2*5米节制闸,实现双河分干渠和淠杭干渠下段大轮灌模式灌溉,双河分干渠在轮灌放水的第一天就实现了高水位、大流速运行,水源抵达肥西县交界檀树堰闸处,打破了双河分干渠低水位、小流量的僵局,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