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全力做好小麦抢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08:28信息来源:金安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面对覆盖全省多地的持续降雨天气,为确保把成熟的小麦及时抢收,我区全力做好小麦抢收各项工作,加快收获进度,实现颗粒归仓。截至6月1日,我区小麦已经完成小麦收获11余万亩。

及早部署落实。区农业农村部门成立小麦抢收指挥部,制定《金安区2023年小麦抢收工作方案》,成立区级应急服务队7个,及早组织开展农机检修,为小麦抢收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加强农机调配。加强大型联合收割机的调配力度,及时发放跨区作业证,为农机通行提供便利。小麦抢收期间,我区计划投入联合收割机500台左右,全天候开始小麦机收,力争尽快完成小麦机收工作。

加快烘干作业。针对当前天气不利于晾晒的情况,及时组织全区60余家烘干中心开足马力,通过“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的服务模式,实现节粮减损,促进小麦提质进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