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01-10 15:29信息来源:六安市金安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督促社会单位尤其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消防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国办发〔2017〕87号)、《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第61号令)、《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公通字〔2001〕97号)、《安徽省补充确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的内容》(皖公通〔2002〕11号)等法律法规规定,区消防救援大队拟对2023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全面调整。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范围内符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附件1)、《安徽省补充确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的内容》(附件2)的单位,请填写《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申报表》(附件3),并于2023年1月20日前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系人:解晓悦,联系电话:0564-3263056,892953833@qq.com)

二、2022年已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且至今单位未发生变化的,直接确定为2023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此次不再要求重新申报。对于2022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因调整、整合、关闭且已不符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条件的,应及时上报,区消防救援大队核查后从重点单位名录中予以调整删除。

三、凡达到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而未按规定申报的单位,责令限期改正。凡应申报而未申报的单位发生火灾责任事故的,将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附件1: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docx

附件2:安徽省补充确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docx

附件3: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申报表.docx

附件4: 2022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名单.docx

六安市金安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0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