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17:32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庆祝党的生日。7月1日上午,金安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会议表彰了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并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霍绍斌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媛媛主持会议。区领导荣维聪、高宗保、马克文、曹良喜、李守成、林松、张克梅、戚成功、陈城等出席会议。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随后,区委副书记高宗保宣读了区委表彰决定,决定授予中店镇卫生院党支部等4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金玉勇等7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霍绍斌、黄媛媛等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为洪业青等15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奖章。

会议第二阶段,安徽省委党校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双聘教授、安徽大学特聘教授、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郝欣富为参会党员干部带来题为《坚持自我革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党课。

郝欣富教授从“加强行为管控、做到全面从严”“加强制度封控、坚持全程管理”“加强思想防控、增强廉洁自律”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整场党课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与会的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霍绍斌代表金安区委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在各个历史时期为金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霍绍斌指出,在继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后,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生日。一年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初心、接续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围绕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霍绍斌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良好心态,把党员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修公仆心、进取心、平常心、同理心、敬畏心,力戒攀比心、侥幸心,提高能力水平,服务广大群众。

霍绍斌指出,常修公仆心,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要严以用权,摆正位置,强化“公仆”意识,常修为政之德,常怀为民情怀,时刻保持自觉和警醒,争做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常修进取心,就是要在干事创业中有激情、有使命、有担当,勤于学习、乐于奉献、敢于担当,时刻展现共产党人奋力前行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追求。常修平常心,就是要自重自省,常怀谦卑之心,在言行举止上把握自己,党员干部更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常修同理心,就是要将心比心,多站在群众的立场,认真听取群众的需求,通过换位思考深入了解问题、解决问题,解群众所需、群众所难,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常修敬畏心,就是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人言,只有知敬畏、守底线,才能立正身、守纪律。戒除攀比心,就是要坚持自律,多向楷模学习、向典型看齐,要多比学习、比工作、比实绩、比奉献,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戒除侥幸心,就是要摒弃“侥幸心理”,拿出实干、肯干的姿态,大胆干、苦心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好红线,不以侥幸越底线。

霍绍斌强调,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事关金安政治生态,事关金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建设美丽金安的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自知自制,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为加快金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黄媛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大会既是庆祝表彰大会,更是全区党风廉政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大家把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去,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区努力营造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建设美丽金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四个班子全体领导,金安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及三十铺镇人大主席,各乡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专抓党建副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南山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末训练营”全体学员等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