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6 17:59信息来源:金安发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7月5日晚,金安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霍绍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黄媛媛、高宗保、曹良喜、李守成、林松、张克梅、戚成功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四组结合各自职责,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旨在全面掌握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查摆差距和不足,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

霍绍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迅速调整、充实和完善指挥力量,要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务必做到政令统一,信息通畅。要认真学习研究第九版防控方案,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优化,更科学精准。要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达到“快、严、准”的效果。要进一步加大“外防输入”力度,坚决守好重要交通卡点。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推送核查、网格化排查作用,切实做好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确保质效。要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常态化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工作。要坚持“人物同防”,强化进口食品、快递物流等全链条全环节全流程监管。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媛媛指出,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保障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持续做实做细隔离转运、信息流调、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物资保障、隔离点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南山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