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市场高开,金安区接待游客40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3-01-28 17:43信息来源:金安文旅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月21至27日,我区共接待游客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67亿元。假日期间,未收到旅游安全事故、重大旅游投诉报告,未发生重大负面舆情。总体保持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平稳规范有序运行。

探亲组团游人气旺盛。春节前期,我区推出精品旅游线路、门票优惠政策及精彩文旅活动,有力刺激了文旅市场稳步复苏。特别是发放的文旅消费券,满减折扣力度大,宣传覆盖面广,九十里山水沿线的皖西大裂谷、大别山石窟、东石笋等山岳型景区成为游客探亲访友过程中组团结伴游玩的好去处。虚谷温泉度假区更是在春节期间迎来旅游小高潮,特色温泉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此外,我局对口帮扶的金子寨村金狮寨古战场也迎来了众多登高祈福的游客。市内游客出行娱乐场所主要以电影院观影、KTV家庭娱乐为主。皋陶文创乐园举办的国潮灯会成为春节假日网红打卡点,深受市民欢迎.

文化活动多姿多彩。为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金安区春节期间,开展新春文艺节目展演活动。组织开展乡村春晚、摄影采风、剪纸作品展,视频直播家乡年,书法爱好者下农村进社区书写赠送春联,阅读经典亲子阅读、传统文化专题阅读、公益电影展映、非遗节目表演、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系列活动200余场次,参与群众25万余人次。

市场监管有序有力。为了让广大游客旅游更安全、更便利、更文明、更舒心,区文旅局提前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重点景区景点旅游住宿及相关设施的安全有序。假日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每日带班领导带队赴各景区及文旅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和假日保障等工作,前七日累计出动检查46人次,检查文旅企业33家,重点督促辖区文旅企业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及安全保障工作。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春节期间,大别山石窟、大别山风情谷等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启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游、遵守秩序,有效提高了游客的文明出行意识。各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景区入口和主要通道设置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提示牌,并通过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和消防安全等温馨提示宣传标语,提醒游客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拒绝不文明行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