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开展病害道路维修养护畅通乡村振兴之途

发布日期:2022-06-30 08:40信息来源:金安区张店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要想富先修路,为了进一步发挥好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在保障和服务乡村振兴的巨大作用,张店镇开展村组道路全面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病害道路进行全面维修和养护,确保振兴之途畅通无阻。

全面摸排,掌握现状。张店镇属于南部山区大镇,境内硬化道路较多,总路程长,且部分道路修建时间长,使用频率高,在加上部分山区村道路经受过几次洪水考验,道路存在安全隐患,需要一次全面专业的核查。为了确保摸排精准,现状掌握清晰,张店镇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镇内道路进行全面摸排,属地村街做好配合,尽快理清存在问题,为下一步针对性的开展维修和养护提供基础数据。

确定对象,精准施策。在专业机构的摸排下,镇上5条主要道路路面局部出现了横纵缝、板块破碎、脚板断裂等道路病害,严重影响了路面的使用性能,要想保障交通安全性,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延长道路使用年限,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必须急需维修和养护。经机构审核维修和养护道路全长23.62公里,均为水泥混泥土路面,目前已安排公司维修到位,确保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强化监管,长效管控。乡村道路作为基层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一边服务群众生活出行,另一边保障群众生产运输,是乡村振兴不可缺少的要素之一。镇村作为属地,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职责,保护好道路资产,健全长效管控的机制,动员辖区内村民发挥好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道路保护中来。镇公管办,落实好人员和经费,用于农村道路维护,遇到难事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确保振兴之途畅通无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