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厂镇多领域推动农业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2-06-30 10:07信息来源:金安区木厂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5万亩小麦喜获丰收,1500万斤小麦尽数归仓,6.1万亩水稻全部种下,6月木厂镇“三夏”任务圆满完成,高效的粮食生产背后,是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制度的汗水,是农机农技农艺融合发展的成效,是农业现代化的硕果。

重视农业发展,基础保障现代化。学习保障粮食安全重要论述、贯彻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把“三夏”工作列入镇重点工作,通过深入调研推广优质小麦水稻和新型农机具,促进农业生产高效高质量发展;镇安监所、市场监管所、农综站多部门联合开展监管,通过保障农资供给、严厉打击假药和假劣种子售卖、落实农药实名登记等方式,保障农业发展各个环节安全稳定,给予广大农民朋友充足的信心。

投入智慧农机,农业生产现代化。木厂镇大规模的推广投入新型履带式收割机,运作高效,干地湿地都能使用,兔耳岗村林义杰4000多亩小麦4天就完成收割;使用北斗系统导航的无人机械,施肥、直播、开沟、除草全程机械化,姜圩村10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基地完成播种工作仅用了5天,新型农机具不仅大幅度的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也减少了人力消耗。

    开展多方宣传,参保意识现代化。镇村干部长期入户谈心、保险公司发放传单、新型经营主体吸纳周边群众面对面交流心得,走访、宣传、交流经验,木厂镇采取“三位一体”多层宣传的模式让农民充分了解农业保险,逐步提高参保率来增加抵抗风险的能力,现木厂镇农民参保意识高,常有农民主动到农综办事大厅咨询农业保险购买时间类别等相关事宜,今年全镇粮食种植户已经做到参保全覆盖。

推进项目建设,农业基础现代化。木厂镇上半年在兔耳岗村成功打造1个高标准稻渔(虾)综合种养千亩示范片;成功建设完成1个姜圩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千亩示范基地;在姜圩村、吴大圩村、旗杆村3个村完成高标准农田1557.07万元及节余资金151万元的工程建设验收工作。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小田变大田,坡地变平地”,改善农业生产条件;通过项目引进促进农技农机融合,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通过示范效应,带动周边群众,助力农民增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