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横塘岗乡通过“三步走”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一站式”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09:59信息来源:金安区横塘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自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办理工作启动以来,金安区横塘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通过“三步走”统筹高效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一站式”办理工作。

第一步:“齐步走”,统一宣传口径,统筹启动办证。乡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微信群、电话、民兵营长“敲门”行动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对申请优待证需要的材料及时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同时,采取各村同步启动、错峰排号登记的方式,引导退役军人分批次、分时段到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场有序办理,避免人员聚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

第二步:“正步走”,稳扎稳打,有板有眼高效率服务。横塘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优化自身服务,不断提高拥军意识,热情接待办证的退役军人。在现场登记过程中,分收集材料、基本信息录入、拍摄电子照三个分解动作,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开展申领工作,确保信息录入的准确性和真实性,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优待证办理工作。

第三步:“跑步走”,总结提升,快速扫尾一个不落。为确保优待证申办工作快速有序完成,每天组织各村办理人员开展业务探讨会,查找优待证申领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申办工作“接力棒”高速传递。针对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不等不靠,迅速入户采集信息,同时利用电话、微信与在外退役军人联系,采取委托“帮办”形式采录相关信息,代办优待证。

截至目前,横塘岗乡已成功为共计437位服务对象办理了优待证,完成率100%。接下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把优待证的领取和发放工作做实做细,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