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镇多管齐下扎实做好夏季农田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5 08:17信息来源:金安区马头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针对近期高温多雨天气较多,农田杂草生长快、病虫害繁殖快等特点,马头镇采取有效措施,多管齐下,扎实做好夏季农田管理。

一是科技惠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开展玉米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开展技术培训,向农户深入讲解夏季农作物肥料追施、病虫草害综合防控、汛期农田管理措施,全力提高夏季农作物田间管理水平。

二是防汛除涝。向农民广泛宣传防汛知识,引导农民树立“早动手,抓主动”的意识,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易发生洪涝的玉米田及地势低洼田块进行清挖排水沟,预防内涝,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三是保证农资。抓好农资物资贮备,抓好农资销售的市场监管,不定期协同工商部门对全镇农资经销站点进行执法抽检,规范农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药”、“放心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