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街道农贸市场改造升级“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07-06 08:15信息来源:金安区望城街道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念,切实把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2022年,望城街道南屏苑智慧农超完成了全面改造升级,“小菜场”连着“大民生”,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是关系千家万户“菜篮子”的民生工程,也是城区提升扩容、提升城市形象的民心工程。

政策有引导,工程改造有思路。2021年9月,根据市文件精神,按照“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关闭一批”的思路,围绕属地负责、示范引领、整体提升要求,以市城区为实施主体,充分调动属地政府和市场主体积极性,推动农贸市场内分区优化布局、补齐设施短板、完善市场功能,提高服务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引导精细化管理,规范化经营,将市城区农贸市场打造成为保障民生、便民消费的农产品供应链平台。

商家齐呼吁,工程改造真实惠。2021年11月1日,南屏苑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开始动工,2022年1月27日,改造升级完成,升级后的农贸市场被赋予了新的名称:南屏苑智慧农超,改造后的摊位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化摊位35个。受疫情影响,南屏苑智慧农贸市场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目前已入住商户16家,食品区严格按种类划分区域,鲜、活、熟、干、湿食品销售区相对集中,分区销售。通过整治提升,发展绿色、智慧农超,打造便民消费场景。

群众有需求,工程改造顺民心。近年来,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与其息息相关的“菜篮子”环境也提出了要求,传统的脏乱差菜市场环境已经满足不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纷纷向社区建议提升“菜篮子”环境,实行规范化管理。南屏苑智慧农超,升级改造后配套完善、使用方便、管理规范,补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短板。传统农贸市场向智慧农贸市场转变后,其消费环境、交易秩序、食品安全保障、消防安全保障等方面得到极大地改善,让群众购得安全、安心、舒心,从“菜篮子”里感受满满的幸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