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街道扎实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7 15:27信息来源:金安区望城街道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春节将至,为落实市、区食安办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望城街道多部门聚力量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多方力量。以“两个责任”落实为重点,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检查方案,明确重点和具体要求。1月16日,望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军、办事处主任陆明鹏带领分管食品安全副主任、街道食安办工作人员,联合市场监管所、城管深入辖区内三个大型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单位、商场超市进行监督。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排查。此次围绕米、油、肉、酒水类等春节期间需求量大的品种和年夜饭为重点对象,对其进货来源、产品质量、保质期限、卫生环境、加工过程、生熟分类、散装食品销售、经营执照是否齐全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督促整改。

广泛宣传引导,倡导食品安全。每到一个检查点,工作人员都耐心给经营户讲解食品安全法律及质量安全常识,以此提升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准备宣传资料,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通过专项检查强化了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做到食品安全联动畅通化、督查标准化、宣传经常化,保障群众吃得安心放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