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镇春节招工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3-01-28 10:58信息来源:城北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稳就业工作部署,金安区城北镇充分利用在外人员春节返乡时机,上下联动,全民动员,为企业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紧锣密鼓开展招工引才。

双向摸排强落实。城北镇采取“部门排查 +企业申报”的方式,对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分析,准确掌握辖区企业当前实际缺工情况,通过动态跟踪和引导企业主动申报等方式,及时更新用工需求动态管理台账,以便向求职者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同时发动人员摸排并建立“求职人员就业意向摸底信息表”台账,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求职意向清,为提高人岗匹配成功率打好基础。

广泛宣传造氛围。为确保招聘信息家喻户晓,城北镇线上广泛发动镇村干部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积极转发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和“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举办时间、地点,线下在为民办事服务大厅的显著位置摆放招工信息宣传单,及时提醒办事群众领取翻阅,同时在人流量密集处张贴宣传海报,以便让广大群众能及时关注到企业用工需求信息,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宣传效果。

优化服务强保障。城北镇分类施策,重点抓好外出返乡人员、未就业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困难家庭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人员的摸底调查,对有应聘意向的重点人员,由专人负责报名人员的联系和招聘接送工作。同时由镇人社所包车带队,组织求职人员现场参加金安区“春风行动”暨两节期间助企招工专场对接会,确保让务工人员找到理想的工作,也让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