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镇全力以赴打好“绿色三夏”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3-06-01 09:22信息来源:金安区马头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连日来,马头镇结合秸秆禁烧和环境整治工作,统筹兼顾,多部门参与,全力以赴打好“绿色三夏”攻坚战。

争分夺秒保夏收,打造“信息三夏”,为种粮大户、合作社安装“惠农气象”软件,提供气象、粮食供需等信息,通过QQ群、微信群等每天发布一次区气象局的《气象专报》《一周天气预报》等,使他们对天气变化随时掌握,适时收割、亮晒,确保麦子、油菜颗粒归仓;组织农机手更新设备,高效收割,全镇出动收割机50余台套,烘干机5余台套,农机站工作人员服务到田头,做到人歇机不歇;组织粮食部门和经营企业腾仓收购。

全力以赴抢夏种,组织水利站对境内的木北支渠、淠东干渠两大灌区制定供水计划,合理调配人员,确保不跑冒水,对从沟塘引水,组织村“河长”参与,及时解决供水纠纷;市监、农技部门加强农资市场巡查;出动旋耕机等大型机械轮番作业,确保不误农时,种足种满,预计全镇可种植面积30000亩左右。

全员服务促夏管,镇村全体干部参加秸秆禁烧和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干部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打好“绿色”攻坚战,做到宣传服务到田头,搞好秸秆综合利用,做好全量还田;农技人员田间现场培训水稻直播、配方施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对合理适度使用农药进行指导并收集转运农药废弃物,确保水体不受污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