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10:02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31日,我区召开区人大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交办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德云,区政协副主席鲍丙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办、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各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办主任江仲贤主持会议。

马德云、鲍丙华分别回顾了2019年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并就做好今年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区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认真扎实地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定人、定时、定责,落实好办理工作“一把手”负责制;二要深入研办,坚持“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对职能明确的要主动接收,全力办理,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三要形成合力,牵头单位切实扛起责任,有针对性地组织调研,寻求解决办法,增强办理工作的实效性,扎扎实实解决问题;四要完善责任,真正理解、吃透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提案的实质,有针对性地给予答复和办理;五要严格时限,各单位要加大沟通力度,提高办理水平和效率,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据统计,今年区人大、政协在五届四次会议期间由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提案共196件,其中人大代表议案建议98件,政协委员提案98件,通过归口分类,交由38个单位办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