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02 08:26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日前,金安区召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区领导荣维聪、黄媛媛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街负责人以及2019年度10个经济强村党组织书记、2020-2022年度35个中央、省市重点扶持村党组织书记参会。

会议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改进农村面貌问题的重要方法,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是巩固农村政权的经济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如何发挥农村党组织功能作用,大力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最终让老百姓受益,是我们必须认真研究和解决的课题。

会议强调,发展集体经济的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要分析现状,进一步理顺任务目标,摸清楚本地本村在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上的具体情况;要明确发展方向,锁定发展目标,在发挥能人大户、党员群众作用上下功夫;要转变观念,找准路线,将集体经济的最终目标定位于为老百姓谋利益。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调研,明确责任清单,为村提供各项支持;乡镇党委要严格把关,认准项目认准人,培养项目培养人;各村要积极组织座谈,发动党员群众;形成合力推动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就发展村集体经济相关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与会人员听取了全区2019年度10个经济强村经验交流发言并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会上还对全区2019年10个集体经济强村目标考核激励进行了兑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