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收听收看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六安市开展督察情况反馈暨全市贯彻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推动整改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0-04-02 14:46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31日下午,金安区组织收听收看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六安市开展督察情况反馈暨全市贯彻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推动整改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汪龙照,区领导霍绍斌、吴成平、郑武军、汪能武、张敏、汪峰、高宗保、鲍丙华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金安分会场会议。

反馈会上,督察认为,六安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绿色振兴战略,把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任务,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督察要求,六安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大别山水环境生态保护,在深化“源头护水”的同时,探索“源头活水”。要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对大别山饮用水源地保护、巢湖水污染联防联控、自然保护地保护、污水处理等重点难点问题,要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强化督查督办,做到改彻底、不反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监管合力。要依纪依法严肃责任追究,对失职失责问题,要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严肃、精准、有效问责。

会议指出,针对通报的问题,我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剖析,认真整改,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改上立行立改、问责上动真碰硬、落实上务求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推进六安绿色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扛起抓好整改的政治使命,坚决完成彻底整改的工作目标,坚决落实从严整改的各项举措,坚决筑牢务实整改的作风保障。

反馈会后,全市召开贯彻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推动整改工作动员会,围绕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汇聚合力,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整改要求落地落细,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按质、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是对标对表的具体行动、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和绿色振兴的重要支撑,全市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拿出主动整改、坚决整改的政治自觉。要认清抓紧整改、加速整改的紧迫形势,全力完成整改任务,以点带面补齐短板,确保按时按质交上整改答卷。

会议要求,要扛起全面整改、从严整改的使命担当,对于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要立即响应、抓紧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六安环境质量整体提升。要打造联动整改、协力整改的良好局面,协同开展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污染防治,统筹开展转型升级,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和展现六安形象的发力点。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继续强化行动自觉,一以贯之地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要一手抓问题整改推进,一手抓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剪断问题产生的逻辑;要明确整改内容实质、整改路径方法、整改实施主体、整改时限等,搞好做实整改方案,认真抓好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全面系统地推进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年初的部署,一条一条抓落实,千方百计向前推进;对工作存在问题的责任主体和个别干部,严肃问责,筑牢务实工作作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