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龙照调研生态环保、在建水利设施建设及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17:23信息来源:金安发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级总河长汪龙照调研生态环保、在建水利设施建设及河长制工作。区水利局及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汪龙照先后来到双河镇龙嘴排涝站、马头镇王湾排涝站,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和承建方关于项目进度的汇报。汪龙照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抓进度,紧扣任务目标抓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今年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提高丰乐河、淠河流域防洪减灾能力,保障所在流域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水利部门要加强在建项目的指导和监管,第一时间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所在乡镇要做好配合协作,统筹做好水利基础设施的管护工作;承建单位要保证工程质量、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长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汪龙照还查看了丰乐河、淠河的水质情况,了解日常河道管护以及河道治理工作。汪龙照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全面抓好“清四乱”工作,不断改善我区各条河流的生态环境,真正把“河长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在孙岗镇污水处理厂,汪龙照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水污染治理的情况汇报。汪龙照要求,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着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水污染等环境突出问题,构建生态环保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整体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