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绍斌主持召开防疫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7 07:56信息来源:金安发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7月26日,区委书记霍绍斌主持召开金安区防疫防汛工作会议。区领导黄媛媛、张士银、吴成平、周泽道、荣维聪、方成群出席会议。各乡镇街和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面对本轮南京疫情外溢影响及第6号台风“烟花”将带来的强风雨影响,各地各单位要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绷紧防灾之弦,宁可防过、不可防漏,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周全准备,严格落实重点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台风造成的灾害损失。

会议要求,要做细做实工作。各地各单位要把防疫防汛责任抓实在行动上,体现到效果上。在防汛工作中,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心中有数;要做好应急力量准备,确保人员队伍、物资设备“不掉链子”;要加强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城区易涝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的风险排查,并根据区域实际,科学把握时机,做好困难群众的避险安置;气象局、水利局、应急局、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要做好分析研判,及时推送信息。在防疫工作中,要扎实认真、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继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抓实摸底排查工作,保障集中隔离点高效运转,加强社区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好核酸检测技术人员培训、储备,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守好基层第一道防线,筑牢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防线,把好冷链食品安全关。

会议强调,要压紧责任链条。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做好值班值守;区领导迅速下沉联系乡镇街,加强对防疫防汛工作的指导调度;各乡镇街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各部门切实发挥好部门职能,落实好包保责任;要做好应急力量准备,确保抽调人员服从安排、随叫随到,确保各项应急物资准备妥当,确保顺利完成任务;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常态化防疫宣传,及时发布防汛防台风预警信息和避险减灾常识信息;要有效整合督查力量,及时发现问题,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