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松江—金安教育对口合作!

发布日期:2023-02-20 16:20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月17日上午,松江区教育局与金安区教育局签订对口合作协议。松江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副局长郭宁伟,金安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城,金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陈元高及两地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围绕对口合作协议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磋商,并达成共识。一是建立对接协调机制。成立对口合作教育领域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统筹推动对口合作事项,指导督促和联络两区相关学校及教育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二是强化教育互动交流。开展两区基础教育“一对一”结对工作,定期互派学校管理和教学骨干挂职锻炼、跟岗研修和能力提升等活动,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深化教师能力提升。组织两地教师培训,开展“名师带高徒”结对帮扶,举办“松金教育论坛”,组建专家顾问团队对金安区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管理水平。四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两地“大思政课”一体化协作和红色文化融入德育教育研究,互设学习交流实践基地和项目,打造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平台,开展学生教育实践活动。五是创新推动“互联网+教育”。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建立两地之间教育信息化高效合作机制,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实施各级各类教育资源共享、应用推广和效能提升,形成开放、协作、共享的“互联网+教育”环境。

据了解,此次对口合作协议明确了两地基础教育提升、教育管理和教学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全民终身学习力提升、“互联网+教育”五项行动计划,明确了两地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一对一”合作交流等事项。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