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出生登记--随父入户办理指南

2024-01-17 09:13来源:金安区公安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编制单位: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
1、办理户口登记事宜,应由本人(户主、监护人)或符合条件的申报人持居民身份证到辖区公安派出所办理。本人(户主、监护人)、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因特殊原因无法到公安派出所办理的,可由户内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或委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员持双方居民身份证和委托书办理。
的,可由户内其他成员或委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员持双方居民身份证和委托书办理。
2、申办人应按本规定要求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明材料,对弄虚作假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并记录在案。
序号 公开事项 公开内容(要素) 公开依据 公开时限 公开主体 公开渠道
和载体
公开对象 公开方式 公开层级
一级事项(编码) 二级事项  (编码) 三级事项  (编码) 办理条件
社会
特定
群体
主动
申请
县级 乡级 村级
2 出生登记
122001000
随父入户
122001002
一、受理部门:户籍派出所或户办大厅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安徽省户政管理工作规范》(皖公通〔2021〕20号)、《安徽省户政业务办理标准》( 皖公通〔2021〕20号) 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县级公安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政府网站      □政府公报

□两微一端      □发布会/听证会

□广播电视      □纸质媒体

□公开查阅点/政务公开专区     □政务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站    ■入户/现场

□社区/企事业单位/村公示栏(电子屏)

□精准推送      □其他____
二、办理条件: 婴儿出生后一个月内,由婴儿的监护人或者户主向婴儿父亲或者母亲常住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出生登记。申报登记姓名与《出生医学证明》上姓名不一致时,需父母双方到场一致同意: 父母民族成份不相同的,需父母双方到场确认婴儿民族成份。
三、办理流程:受理→审核→办理
四、所需材料:
1、婴儿父亲《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婴儿《出生医学证明》
3、婴儿父(母)《结婚证》(婚生的提供,父母在同一户口簿上可以体现夫妻关系的,无需提供);
4、亲子鉴定证明(非婚生育的提供);
5、非婚生育说明(非婚生育的提供)。
6、离婚证及在民政部门备案的离婚协议书(法院判决书、调解书),在直接抚养的一方落户或依双方协商结果办理。(婴儿出生登记前父母离婚的提供)。
五、办理时限:当场办理
六、收费依据及标准:免费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