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指南】2024年金安区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补贴

2024-01-25 08:56来源:金安区农业农村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补贴对象:规模化养殖场(小区)要求年出栏生猪50头以上,并对病死猪按照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

二、补贴范围:养殖环节病死猪,不包括强制扑杀的生猪以及死胎、木乃伊和流产胎儿。

三、补贴标准:80元/头

四、申请程序:1、规模化养殖场(小区)出现病死猪时,应及时向所在地乡镇动物办公室报告,并在所在地乡镇动物防疫办公室指派人员监督下按照《病死动物和病害动物产品生物安全处理规程》(GB-16584-2006)以及国务院兽医主管部门的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 2、所在地乡镇动物防疫办公室按月将《规模化养殖场(小区)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登记表》、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照片、等相关资料报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 3、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每月对全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进行汇总审核,上报区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

五、申请材料:《规模化养殖场(小区)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登记表》、现场处理照片、身份证复印件、一卡通复印件、《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复印件。

六、咨询电话:0564-3261379

七、受理单位:金安区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

八、办理时限:1个月

九、联系方式:0564-3261379。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