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法治文化广场、公园简介

2024-02-26 16:47来源:金安区司法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金安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位置信息:六安市金安区新河景观带

简介:金安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2016年初建成并对外开放,公园以石材类建设为主,有石书、石凳、石鼓、石书卷、石刻等,用天然花岗岩石制作“12·4国家宪法日”永久性标识,设置法治宣传栏8个,设有宪法广场、法治文化长廊、法治之路、普法一角等。内容涵盖上古法治人物介绍、依法治国基本内容、法律名言警句、法律条文宣传等,充分弘扬法治精神,发挥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染力。该公园2018年1月荣获省级“法治文化示范基地”命名表彰。

(二)金安区木厂镇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位置信息:金安区木厂镇

简介:金安区木厂镇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于2015年投入资金进行建造,该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设有主题公园标识牌、以皋陶塑像为中心,建法治文化宣传墙、法治文化长廊、永久宣传标语和标牌等,让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法治教育,创造了该镇普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天地。

金安区张店镇风情谷法治文化景区

位置信息:金安区张店镇

简介:为弘扬法治精神,发挥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染力,深入开展法治文化“四入”行动,2015年底金安区建成张店镇风情谷法治文化景区,在不改变景区原貌的基础上,用宣传栏、宣传牌等形式融入法治文化元素。

    (四)毛坦厂镇锦绣桃李园法治文化广场及法治文化一条街

位置信息:金安区毛坦厂镇锦绣桃李园小区正门旁

简介:毛坦厂镇锦绣桃李园法治文化广场及法治文化一条街于2016年9月动工兴建,12月竣工。占地面积约25亩,其中东西长190米,南北长90米,总投资20余万元。广场内以塑像、浮雕、字刻、宣传标牌等不同表现形式,呈现法治典故、法治常识、普法宣传标语等主题内容。每种宣传形式都针对宣传内容的不同,并结合广场的整体规划,进行了精心设计,细节处理不断完善美化,实现了法治元素与广场规划设计的较好融合。既为附近居民提供了日常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又能使他们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受到法治文化的感染,感受法治的精神、理念。

金安区东河口镇法治文化广场

位置信息:金安区东河口镇明德小学旁

简介:金安区东河口镇法治文化广成于2017年建成,12月中旬建成对外开放。该法治文化广场位于镇内人口集中居住地与明德小学旁。广场由法治文化广场标识牌、法治文化长廊(12米)、九块宣传栏、六根道旗造型、60米的法治壁画组成,内容包括法治动态、法治典故、法律法规宣传、法治漫画、法治壁画等。该法治文化广场将成为该镇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和主阵地,成为该镇居民休闲、娱乐、健身与学习的好地方,为提高该镇居民的法律素质发挥积极的作用。

金安区东部新城法治文化广场

位置信息:金安区三十铺镇汇文学校旁

简介:金安区东部新城法治文化广场于2018年1月建成,工程总投入25万余元。广场集法治文化宣传和美观休闲功能于一体。广场内设有精美的工艺书标牌、中式雕花标牌、书卷雕塑、书本标牌、休闲座椅等,内容涵盖法律渊源、法治典故、普法三字经、法律格言、宪法节选、法治常识等,既朴素生动又图文并茂,是集休闲、娱乐、法治为一体的法治文化阵地。

(七)金安区双河镇友爱村法治文化广场

位置信息:金安区双河镇友爱村村部

简介:金安区双河镇友爱村法治文化广场是集法治文化宣传和群众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文化广场。该广场于2018年年底建成并于近日正式对外开放。友爱村法治文化广场在设计理念上,注重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有机结合。在设计内容上,注重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的相互融合。广场内设有法治故事展板、法治人物雕塑、法治文化长廊等多类型法治文化景观,内容包含法学名人介绍、法治典故、法律格言、法律常识等,并通过图文并茂、形象生动、浅显易懂的方式展现于法治景观之中。同时,该广场设置了休息活动区,使周边群众在休闲、娱乐、健身的中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金安区翁墩乡洞阳村法治文化公园

位置信息:金安区翁墩乡洞阳村

简介:翁墩乡洞阳村法治文化公园建设理念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在公园广场和公园步道的绿化带上精心设计了各类法治宣传栏,以及形式多样的宣传牌和宣传标识,通过法治标语、法治格言、精准扶贫、社会治理等,将法治文化元素融入到公园的环境当中,打造成具有本地特色的法治文化教育阵地。使广大村民在公园内健身、休闲、娱乐的同时,更能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感受法治氛围。该公园以原有的村民休闲小公园为基础建设改造而成,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绿化面积550平方米,其规划以“法治”为中心,以“普法、学法、弘法”为目标,采用“一轴两线多点”的布局模式。公园共设有一座特色栏杆桥,1座圆形景观亭,1块健身场地,1个配套运动场。

金安区三里桥街道法治文化主题街区

位置信息:金安区三里桥街道文苑巷

简介:三里桥街道法治文化主题街区,以法治文化为主题,分为三大板块,分别在文苑巷两边路口、梅山路小学和两侧三个小区的栅栏上设立法治宣传牌63块,将皋陶文化、古今法治故事、法治人物、依法治国及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内容进行科学布置,古今融贯、图文结合,形成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

金安区马头镇法治文化广场

位置信息:金安区马头镇六寿路旁金马首府广场内

简介:金安区马头镇法治文化广场位于马头镇六寿路旁金马首府广场内,2016年1月建成。广场共分为标识牌、平行造型看板、文化墙、宣传栏、地面雕刻等五个板块。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