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残联2022年第四季度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情况说明

2022-11-17 10:07来源:金安区残联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金安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

五个一活动

为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1010金安区残联开展了2022年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组织了部分残疾人、残疾人家属及残工作人员三十余人,一起开展读一本书,游一次园,看一场电影,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残疾人的有效方式,因地制宜地把文化活动送到残疾人身边,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上午8:30分残疾人及家属在残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皖西烈士陵园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与敌人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在聆听历史的同时受感染、受教育、受启迪,不断夯实理想信念。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参观过程中,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人提供了细致入微的服务,保证每名残疾人都跟上队伍,不错过一个环节。

游园结束后大家一起返回区残联休息,区残联理事长邹光辉向大家介绍了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和儿童康复机构基本情况,他强调:残联要当好“娘家人”,办好“娘家事”,以残疾人为中心,真真切切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让残疾人过上好日子,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是一句口头禅,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牢牢铭刻在心里,时时付诸在行动中。随后区残联副理事长花兆明30名残疾人士发放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面面观》书籍,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丰富的精神食粮,培养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

中午大家聚餐后,在金安区残联集体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观影后残疾朋友金克东表示,对中国军人肃然起敬,他们虽然也是拥有普通感情的人,但更是训练有素意志坚强的中国军人,能够给我们向上的力量,让我们体会到中国军人这四个字的重量与荣耀。感谢他们,用一种英勇无畏的中国军魂保护我们,让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和平时代。

下午230分大家一起乘车前往皖西宾馆4楼月桂厅,观看了湖南省湘北残疾老兵歌舞团带来的精彩演出。在现场观看的残疾朋友张超激动地说:“自从身体残疾以后,我很少出门,像这样的集体活动更是没参与过,今天的演出精彩纷呈,看着舞台上的残疾演员们乐观向上、技艺过人,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美好未来与希望”。区残联理事长邹光辉表示,文化艺术是每个人共同的追求与梦想,残疾人也不例外。相反,他们局限的人生更需要艺术的熏陶与激励!活动结束后,区残联还为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送上纪念品。

此次“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帮助了他们积极参与到公共文化活动中,增强了他们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更是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风貌。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