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市场监管局2023年春节期间餐饮消费提示

2023-01-05 15:31来源:金安区市场监管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春节期间餐饮消费提示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金安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合理防范风险,科学健康饮食:

   一、外出就餐时,应尽量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全的餐饮单位就餐。无证经营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得不到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二、注意饮食卫生。餐前应洗手,倡导使用公筷或分餐制;用餐时应注意食物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不吃违禁食品,少吃或不吃生食海产品;饮酒要适量,不暴饮暴食。

三、家庭聚餐,注重荤素搭配。购买食材时要注意观察食材是否新鲜,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有无鼓包(胀袋)现象;储藏食品时,应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避免交叉污染;食用四季豆和大豆类食品时,一定要烧熟煮透。冷藏过夜的熟食、剩饭剩菜要及时放入冰箱妥善保存,再次食用前一定要确认食物未变质,彻底加热后再食用。

四、外出就餐时,要妥善保存消费单据、发票等证据,如已造成健康问题,应及时就诊并保留病历卡、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

一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请立即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金安区市场监管局

                                        2023年1月5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