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2023年度公办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工程实施情况、指导监督情况

2023-12-31 09:00作者:金安区教育局来源:金安区教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2023年度公办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工程实施情况

“安心托幼行动”是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2023年,金安区将完成新建、改扩建公办园6个。其中,新建3所公办幼儿园(城北镇北三十铺安置小区配建幼儿园、张店镇第一小学附属幼儿园新建工程、施桥镇陈家河学校附属幼儿园建设),改扩建1所公办幼儿园(南山新区瑞梦花园三期配建幼儿园装修工程、南山新区印象南湖小区配建幼儿园装修工程、三十铺镇栖凤苑安置小区配建幼儿园装修工程)。

二、2023年度公办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工程指导监督情况

2023年以来,金安区聚焦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提质增效,压实责任分工、加强问题调研、硬化工作举措、强化督导考核、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园园争优、群众满意的良好教育氛围。2023年秋学期开学后,全区已有46所幼儿园开设托班,现有667位幼儿在托班接受照顾,切实解决了家长“接娃难”问题,有效减轻家长带娃负担。截至目前,完成6所公办园、1所公办托育中心、35所幼儿园托班改造等建设任务,有效增加2-3岁托班托位1650个,占任务183.3%。

金安区教育局民生办统筹安排全区民生工作落实,安排专人实地督查监督,严格履行项目建设、设备采购申报审批程序,建立平台,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手续规范,合法合规使用。加大项目调度力度,规范施工流程,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项目工程快建设、早投产、早启用。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保障施工需求,聚力推动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区教育局项目办全程参与,重要节点有工作人员现场参与督查验收,以此保证工程质量、安全与施工工期。

同时,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全力打造一批高质量、有特色、在区内外享有一定知名度的示范园。按照分层指导、分类要求,在城区公办园、办园条件较好的民办普惠园、乡镇中心幼儿园,扶持一批办园规范、管理严格、保育质量好、享有良好社会信誉的幼儿园建设成为市、区示范园或市、区一类园。探索成立学前教育集团,带动全区各园整体推进。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细化任务分解,强化“三防”建设,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配齐配好专职保安及安保器材,保障视频监控与公安联网、一键报警装置始终正常使用。坚持预防为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对教职员工、家长、幼儿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