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展情况(五)

2023-06-06 18:22来源:金安区自然资源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文件精神,依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9〕87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皖政办〔2019〕32号)、《六安市村庄规划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等文件。根据省市安排部署,目前我区进展如下:

一、国土空间规划专题研究

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9〕87号)文件要求,设区的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由市政府组织编制,市辖区不单独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由市通过制定分区规划,落实总体规划。因此我区积极配合市局部门编制六安市国土空间规划。

二、村庄规划编制情况

2021至2022年,全区17个乡镇共计完成94个村的村庄规划编制。2023年全区计划编制58个村的村庄规划,目前编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2023年底完成集聚提升类及其他有条件有需求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2024年底基本完成其他应编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三、乡镇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

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涉及全区17个乡镇,目前已全部落实编制单位并开展工作,预计今年6月份开展规划方案论证工作。

四、三线划定情况

完成全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并于2022年10月份正式启用“三区三线”划定成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