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清明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综述

2024-04-08 10:50来源:金安区文旅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4年清明节假期期间,阴转多云,气温宜人,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全区3A级以上景区12家,开放11家(九仙尊石斛文化产业园闭园),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正常开放。清明假期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收到重大旅游投诉件,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清明小长假我区推出了3条“春日之旅”一日游线路,线路集爬山、踏青、游园为一体,为游客提供丰富详细的游玩攻略。九十里山水画廊的探亲游、近郊游、短途游、乡村游等持续升温。游客多以散客自驾为主,多以赏花和品尝乡村美食为目的。张家店旅游度假区人气旺盛,停车场一位难求,皖西大裂谷、大别山石窟、大别山风情谷等4A景区深受游客欢迎,太平桥画廊人家人头攒动、美食飘香,虚谷温泉度假区、聆心谷开元温泉度假区连续三天接待游客约5000人次,入住率达95%。

亲子产品备受青睐 皋陶文创乐园举办了首届樱花游园会活动,这里不仅有20大樱花打卡场景,还可以畅玩近30个无动力游乐项目,白天樱花盛放、如诗如画,夜晚万灯齐放、美轮美奂,假期三天人气高涨,热闹非凡,共接待量2万左右。

群众生活丰富多彩市内游客出行娱乐场所主要以电影院观影、KTV家庭娱乐、大型商超为主。其中电影市场依旧火爆,全区影院观影人数约2.1万人,票房75.7万元。区图书馆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读书活动和“创意脸谱”“剪纸”等少儿手工活动。开设“皋城艺校公益课堂”舞蹈书法等课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清明假期总客流量达到5000余人次。

  为确保清明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区文旅局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坚持岗位值守,安排专人负责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情况、旅游统计数据及相关信息的接收和报送工作。带班领导带队赴热门景区、重点星级饭店和旅行社进行巡查督查,开展隐患排查和假日保障等工作,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2人次,检查文旅企业20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