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文旅局】2024年旅游工作规划

2024-04-02 09:59来源:金安区文旅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总的想法是,坚持量力而行、锻长补短、借势而上、以点带线,盯紧“一点一线”,开展“三美”行动,统筹落实旅游强市建设“七大”行动,分别是红绿融合发展高地建设行动、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示范行动、市场主体培育行动、旅游消费促进行动、旅游品牌传播行动、旅游服务升级行动、全域文明创建和环境提升行动。

即:首先,在完善提升悠然南山度假区游览内涵、景观小品、服务质量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和资源强力开展宣传推介,以点带线促进九十里山水画廊一线的市场拓展。其次,培育发展“美业、美食、美宿”,提高金安旅游整体服务质量和餐饮服务水平,扩大“画廊乡宿”产品规模。

1、增强项目策划的针对性。今后也将经常性邀请旅游实战能人、“土专家”指导企业“一对一”加强项目策划,专业考量项目的目标市场、精细特色、经济效益,特别是加强对在建项目的细节和品质的投入,重点解决怎么去将其打造为“优精特”的效益项目。

2、加强龙头项目的营销推介。借力悠然南山度假区创建成果和对外影响,明确“近交远攻”营销方向,重点精力放在巩固皖北、合肥都市圈两大重点客源市场,同时积极抢占长三角客源市场,力促扩大其市场影响、加快其人气集聚。积极探索采取与目的地联合营销、与知名网络媒体合作营销、与系列俱乐部联系促销等一系列更为精准的宣传推介,继续做好本地市场节庆营销,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更好提升旅游宣传营销成效,进而带动九十里山水画廊人气。

3、促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围绕悠然南山度假区、九十里山水画廊沿线,组织开展“美业、美食、美宿”三大行动。第一是“美业”。加强对知名旅游管理团队(如开元酒店集团)、品牌连锁经营人才(如乡伴文旅集团)等的引进,通过支持旅游导游讲解队伍的建设,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等措施,力争将金安旅游服务质量打造为金安旅游的“金子招牌”。第二是“美食”。培育画廊人家、东石笋景区、异域风情小镇“火锅”公园等特色美食街区、集群,挖掘打造金安特色美食(小吃)资源并打造健康美食体验店。第三是“美宿”。加快五大民宿集聚区建设,确保“梦享村”、洪山民宿集聚区等对外营业,引导、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民宿发展。发挥民宿激励措施作用,鼓励具备条件的客栈、山庄等按照《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参与“画廊乡宿”创建。

4、推动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研发成长壮大。积极促进“旅游后备箱”建设,推动茶叶、脆桃、稻虾米等农产品向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的转化、研发、认定等工作,鼓励有关名优农特产冠以九十里山水画廊品牌线上线下销售,举办旅游商品(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5、推动旅游建设筹资多元化。新成立金安文旅投公司,发挥好融资、建设、运营等职能。积极运用“泛文旅”“大旅游”理念,争取旅游发展获得更多支持。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