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2 14:43信息来源: 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我要纠错
字体大小:   ]保护视力色:

目前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正在按照部、省统一部署开展编制工作。已开展各类基础性工作。开展网络问卷发放和分析,共回收问卷6595份,形成调查分析报告;完成三调数据转换,形成规划编制工作底图;完成市级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形成双评价报告;开展规划实施评估和灾害风险评估,形成评估报告;开展专题研究,形成六安市中心城区空间发展和特色研究等15个专题研究成果。

目前已形成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期成果。中期成果以六安市现实发展情况和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为背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战略目标,提出全市空间发展的目标战略和基础设施体系的完善方案;谋划区域、市域及中心城区的空间格局,优化全市城镇、农业、生态空间;合理布局居住、工业、商业、绿地等建设用地,形成中心城区用地结构布局初步方案和市域综合交通初步规划等成果。由于上位规划暂未公布,建设用地规模等相关控制性指标暂不确定。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划定规则暂未确定,国土空间规划还需要根据上位规划及上级规则进一步修改完善。

下一步根据国家、省即将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规划编制要求,积极协同部门、县区,充分吸纳社会公众意见,序时推进市级总规的各项工作。